• 2020.12.02
    星期三

疫情第四波再關戲院 受影響新片前途難定 汪明荃演唱會延期:很失望

[2020.12.02] 發表
汪明荃與香港中樂團的兩場音樂會再度延期。
劉德華主演的《熱血合唱團》上周四上映,未夠一周已因戲院關閉而煞停。
《逃獄兄弟》原定明日上映,現在戲院關閉,出品人黃子桓稱只能無奈接受。
《一秒拳王》昨晚「關院」前有5場優先場,全部爆滿。
《新聞小花的告白2白屋之下》加開特別場。
文念中(右)拍攝有關許鞍華(左)的紀錄片《好好拍電影》原定明日上映,如今不知會延期至何時。

【明報專訊】第四波疫情嚴峻,政府昨日宣布大幅收緊防疫措施,由今天起全港戲院再度關閉14天,公眾娛樂場所包括政府表演場地禁現場觀眾。正上映的《熱血合唱團》、《阿索的故事》、《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以及原定「 關院」期間開畫的《好好拍電影》、《一秒拳王》、《逃獄兄弟》、《除暴》及剛奪金馬獎最佳電影的台灣片 《消失的情人節》等,全數受影響。演唱會和舞台劇亦未能倖免,汪明荃與香港中樂團合作的音樂會,以及梁祖堯的《新聞小花的告白2白屋之下》均被迫煞停;汪明荃前晚無奈表示:「當然很失望。」

記者:柯美

受影響的電影,能否在兩周後戲院重開時續映,還是減戲院或延期,片商仍未知道,因聖誕檔期電影已排好,包括韓星孔劉和朴寶劍主演的《複製人徐福》、美國超級英雄片《神奇女俠1984》、彼思動畫《靈魂奇遇記》,以及邱禮濤執導、劉德華和劉青雲主演的港片《拆彈專家2》。

《熱血》《阿索》導演同感無奈

關信輝和葉念琛分別執導的《熱血合唱團》和《阿索的故事》同於11月26日開畫,被迫停映,他們都感無奈,關信輝說﹕「心婼T有點可惜,但沒人能預計未來,要活在當下。《熱》片的確來得不易,感恩能夠看到它上映,萬分多謝已到戲院支持此片的觀眾朋友,希望大家不要失去那份熱情和感動,一齊繼續熱血下去。我相信放映還未完結,正如片中一句很重要的對白﹕『很多東西失去未必是最重要,但千萬不要失去信念。』」葉念琛無奈與觀眾暫別說﹕「最重要是疫情早日平復,觀眾安全、健康地到戲院觀賞電影。」《阿》片女主角王菀之也說:「當然要以大家的安全及健康為首要考慮,希望疫情快點穩定下來,期待電影可重新上映。電影主題講人生有彎轉,那現在轉鰴o個彎先。」

文念中表示失望

《好好拍電影》、《一秒拳王》和《逃獄兄弟》原定明天(12月3日)上映,《好》片導演文念中很失望﹕「好失望,但只能無奈接受,因為疫情變嚴重,是大家不想的,管控疫情不再蔓延是需要。同時間有很多舞台劇和影展,都要一齊取消,都是大家好不想見到的,無辦法,唯有希望大家做好自己,疫情快些過去,讓我們的電影和其他表演,可以快些和觀眾見面。」《一》片在昨晚「關院」前有5場優先場,均全部爆滿,劇組表示暫未能上映很可惜,但相信再過一會便見到台前幕後努力的成果。《逃》片出品人黃子桓表示:「戲院被強制關閉只能無奈接受,《逃》片映期正等待發行商回覆,看看是順延還是再推遲。」《逃》片演員張繼聰認為沒有辦法,也需要配合防疫措施;另一演員譚耀文說:「好可惜,本來對套戲都幾有信心。不過安全緊要,電影現在好難做,希望大家自律,聖誕前解封,可以入戲院,戲院是安靜的娛樂場所,如果連戲都冇得睇,唔知有咩娛樂!」

26日開騷 釗峰留意進展

演唱會方面,汪明荃與香港中樂團於12月11及12日假文化中心舉行的音樂會,再度因疫情叫停,她前晚在電視城錄影節目時表示,第四波疫情嚴重,無奈再度取消:「當然很失望,因為已綵排了很久,之前亦延期了一次,但也沒有辦法。」已三度延期的雷有輝西九演唱會,會否第四度延期?以及楊千嬅的跨年演唱會會否取消,消息指現時仍未有決定。入行11年的C AllStar成員梁釗峰,將於12月26日假麥花臣場館舉行音樂會,門票昨日開賣,釗峰在社交網留言:「疫情下要義無反顧地買飛懲罰一個歌手睇實體show,要考慮浀乎好似多驉A所以分外珍惜。既然買飛鴾H罰得大大力,我]同團隊都會大大力準備,大大力負責任,然後重點當然大大力Good show。當然大前提,咩都係假,健康、安全一定係放鶷臚@位。」釗峰表示會留意最新進展和措施公布。

梁祖堯舞台劇特別場爆滿

至於舞台劇方面,梁祖堯的《新聞小花的告白2白屋之下》原本正在葵青劇院公演,昨日臨時開3點特別場,有觀眾早上7時排隊購票,全場爆滿,反應甚佳,但餘下場次無奈要腰斬。梁祖堯在社交平台撰文吐苦水,指劇團損失巨大,又透露正商討補救安排。

更多影視
岑杏賢婚禮感動難忘 好姊妹蔣家旻接花球
【明報專訊】前港姐岑杏賢日前(11月29日)升呢為張太,老公張嘉俊(Kelvin)任職金融業,由於另一半是圈外人,故岑杏賢由拍拖到結婚都很低... 詳情
老公范振鋒嚴管 李思欣性感有極限
【明報專訊】李思欣昨日穿著低胸晚裝拍攝代言美容廣告,她表示疫下有工開很感恩:「其實已延期拍攝兩次,美容公司還被另一公司收購了。」問她代言酬勞... 詳情
泳兒為父母準備買車
【明報專訊】泳兒昨日到新城電台宣傳新歌《溝渠暢泳》,她說現在要把握宣傳機會,近日疫情再趨嚴峻,她的防疫措施都加強了,第一時間看看家堛漱f罩是... 詳情
MIRROR入圍「我最喜愛的組合」5強感神奇 謝安琪跟麥浚龍公事以外少話題
【明報專訊】謝安琪、JW(王灝兒)及男團MIRROR前晚現身在伊館舉行的音樂會,謝安琪表示已超過一年沒在台上演出,對上一次要數到紅館演唱會。... 詳情
男友母連番羞辱 求對質被當透明 裕美公開挑機:當面鬧一場大交
【明報專訊】今年32歲的裕美,14歲加入娛樂圈,多年來被是非纏繞,整容、背叛前夫出軌,與黃子恆發展婚外情、跟家住半山豪宅的林作拍拖是為釣金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