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8
    星期二

目擊愛車遭爆竊 華裔上前嚇退賊人
列市騎警呼籲避免正面交鋒

[2020.12.08] 發表
馮先生在列治文中心商場停車場內,目擊自己的汽車被賊人破窗而入,圖為騎警到場調查。(受訪者提供)
列治文中心商場停車場發生汽車爆竊案,騎警到場調查。(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臨近年終假日,汽車盜竊等罪案卻是有增無減。列治文有華裔市民就在商場停車場,目擊自己的汽車被賊人破窗而入的驚險場面。事主相信,賊人是企圖駛走這部經過改裝的越野車後再分拆零件,留在車內的時間比單純盜竊長,才被他們看見賊人「本尊」。所幸事主安全無恙,事主更提到,報警後,列治文皇家騎警曾向其提及,近日各類案件亦有所增加,若遇到這樣的事情,自身安全最重要,不要與歹徒正面交鋒。

本報讀者馮先生向記者提到,前日(6日)晚上他與女友把車子停泊在列治文中心商場(Richmond Centre)停車場二樓,接近其家屬柏文的入口處。他們在當晚約10時20分下樓取車,商場當時已關門,停車場亦只剩下數輛車。他們發現,竟然有人打破車窗玻璃進入了車內,目擊賊人在車子內大肆搜索。

當時車子的解鎖聲驚動賊人,一名白人男子迅速從車窗跳出。馮先生稱,因為當時見到「有人」在車上,下意識就走上前查看。期間更與賊人糾纏了一段非常短的時間,之後該名男子便騎單車逃去。

由於車上並沒有放什麼會吸引賊人的貴重物品,馮先生相信,賊人是看見車子被改裝成戶外使用的越野車,試圖開走車子後再分拆零件出售,因此留在車內的時間比較長,才被他們看見賊人的「本尊」。事後回想才感到不安,所幸當時賊人手上沒有利器,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賊人還拿走了他們放在暗格的家中鎖匙,與印有地址的汽車保險。馮先生說,已第一時間通知物業經理更換門卡與門鎖以防萬一。又指,幸好行車紀錄儀有拍到賊人的片段,之後亦會好好再檢視與加強車子的防盜。

同樣目擊爆竊的女友頗受驚嚇,當下嚇到連緊急致電警察的911電話都記錯,先打了一次119,第二次才記得是911。

馮先生說,在女朋友報警後,治文皇家騎警很快便到場協助,現已立案調查。

騎警對馮先生說,近日有目標殺人案等犯罪有所增加,雖然一般市民不用過於憂慮,但為了自身安全,若遇到這樣的事情,最重要是不要與歹徒正面交鋒。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