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9
    星期六

本省數間教會入稟 指限聚令侵犯人權

[2021.01.09] 發表
高貴林皇家騎警在網上公布一張罰單圖片,指最近有人多次違反《隔離法》(Quarantine Act),被罰款1150元。騎警提醒,所有入境加拿大的旅客必須按照防疫規定,好好留在家中進行14天的自我隔離。 (高貴林騎警)

【明報專訊】卑詩數間教會經一間法律倡權中心入稟卑詩最高法院提出法律挑戰,指本省限聚令等防疫公共衛生指令侵犯其人權。

憲法自由公義中心(Justice Centre for Constitutional Freedoms)由西溫一名律師代表,於本周入稟卑詩最高法院提出呈請。

呈請方包括來自蘭里、阿博斯福和智利域等地方的教會,以及一些個別人士,如一名曾因組織示威活動而被開告票的道森溪(Dawson Creek)男子。該中心提出的法律挑戰引用《加拿大人權及自由憲章》多個部分來指控指其權利被侵犯。

該中心發表聲明指,當政府容許數以百計民眾於大型商舖聚在一起,但卻禁止民眾參與禮拜,儘管那些主持禮拜的團體會加緊遵循由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所頒下的防疫指引。

中心的首席律師Paul Jaffe指,中心於呈請中要求法庭去處理有關,卑詩政府頒下公共衛生指令前,有否對指令目的和加拿大人基本人權兩者之間,取得一個合理和法律上允許的平衡,「法律一定不可任意和歧視性去針對民眾。」呈請方指,公共衛生指令侵犯他們的權利及自由,指那是不合理和已超越省首席衛生官的權力。

該中心已不是首次循法律途徑挑戰省級政府,它曾代表多名安省的牧師及長老,那些牧師及長者曾因主持教會禮拜而被控違反安省相關法例。據中心網站指,去年12月也曾告阿省政府「取消」聖誕節,同月又因緬省的公共衛生指令而告緬省政府。

卑詩政府正遭到法律挑戰,而省公安及法務廳昨日剛巧公布,正微調有關口罩令、限聚令和限制食物及酒類供應場所的指令,指修改目的是使條文更清晰,讓執法人員和被開告票者更易明白內容。

更多要聞一
西捷1000員工職位告急  削1/3航班 國際僅餘5班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表示,由於「聯邦政府旅行通告和限制措施的不確定性」,該公司正在裁員和削減三分之一航班。西捷周五在一... 詳情
批特朗普煽動圍攻國會 杜魯多對攻擊民主震驚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8日)表示,圍攻美國國會山這樣令人震驚的極端主義行動,是美國總統特朗普煽動的,而他本人決不允許同樣的事件發生在加拿... 詳情
12月流失6.3萬職位 全國失業率升至8.6%
【明報專訊】加拿大12月份流失6.3萬份工作職位,是自新冠肺炎疫潮去年3、4月份爆發以後首次出現萎縮。 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數據顯示,... 詳情
卑詩經濟逆勢而上 添3800職位
【明報專訊】統計局的報告指,卑詩上月就業數據,整體只有少許改變。全職工作的職位雖然錄得增長,但兼職職位卻出現差不多的流失,錄得淨增長3800... 詳情
西捷1000員工職位告急  削1/3航班 國際僅餘5班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表示,由於「聯邦政府旅行通告和限制措施的不確定性」,該公司正在裁員和削減三分之一航班。西捷周五在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