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3
    星期六

聖誕新年120萬人外宿 多來自富裕家庭

[2021.01.23] 發表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發表的手機數據分析發現﹐聖誕新年期間﹐加拿大總共有120萬人﹐主要來自富裕鄰里社區﹐至少離家在外住宿了一夜。

聖誕前的數個星期當中﹐公共衛生專家和政府官員﹐反覆強調﹐節日期間的聚會﹐必然加重疫情。

這個項目由市場研究機構Environics Analytics進行﹐對2,000萬手機數據進行了分析﹐希望就人們的節日去向做出量化描述﹐首先確定12月23日到30日之間離開自己住處過夜的人們的比例﹐然後使用郵政編碼將這些數據和人口普查信息聯繫起來﹐完成節假日旅行者的大致輪廓。

全國而言﹐離家外出的節日旅行者的年齡中線是48歲。他們的平均家庭收入大約是118,600元﹐70%擁有自住物業﹐他們的職業過多地集中在商業、金融、教育和政府部門﹐其中三分之一是有色人種。他們當中大約四分之一是單身﹐許多則是三口、四口、五口或更多的家庭。

從中可以得出一個結論﹐節假日期間旅行最多的是富有的人們﹐大部分是白人家庭。

這項調查由英文日報「環球郵報」委託Environics Analytics進行。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