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5
    星期一

遭白漢撞倒無人施援 華女失望
列市天車站疑爆襲擊案 運警調查

[2021.01.25] 發表
男子被指撞倒華裔女子。(Shannon Pang的臉書)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名華裔女子,上周五在架空列車加拿大線Brighouse車站下階梯時,被對向一名未戴口罩的30多歲白人男子以身體將她推倒在地,而經過的目擊人群竟然無一人施援。事主勇敢追上該男子,並大聲與他理論,但男子只是看著他,不發一語,此時仍是無其他乘客出聲或施援。

事主Shannon Pang在孤立無援的情況下,只好以手機拍下一張該未戴口罩男子站在車廂內的全身照片,並放上臉書,希望提醒公眾並尋求好心人提供有關該男子身分的線索。

根據Pang的描述,該疑犯是30多歲的白人男子,約6呎3吋,身形瘦高。

Pang昨日下午接受本報訪問時說,那時正值下班時間5時30分,是車站繁忙時間,很多乘客正上下樓梯,她則剛從車廂走出,並往下樓的方向走去。

Pang注意到對向有一名男子沒有戴口罩,她看了該男子一眼,對方也和她有眼神接觸,但她當時並不以為意,也沒有預料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她說:「男子繼續走向我,且讓也不讓,以全身力量將我推倒在地,而我就跌倒在樓梯上。」

Pang說:「我非常震驚,因為我根本不知道究竟發生何事。我不認為他是用手推我」。她表示,可能事情發生太快,她只是突然覺得「為何我倒在地上」。Pang指出,當時有一些人看到眼前發生的事,但沒人停下協助將她扶起,或是出聲喊住該男子。

Pang說:「男子推倒我後若無其事走過。」Pang因為突如其來被推倒而一度茫然,但很快回過神並感到氣憤。這時Pang看到男子悠悠哉哉走進車廂,站在靠牆位置。Pang快跑追上男子,也進入了車廂,並大聲質問該男子:「你為何推我,但男子未回答,甚至以有點得意的表情回看著我」。

Pang指出,由於不知如何是好,她想到用手機拍下該男子的樣貌,並將照片提供給警察。在過程當中,男子未說一句話。

在Pang拍完男子照片後,由於擔心列車很快將啟動,她只好下車並報警求助。大溫運輸警察約在10分鐘內抵達,她把經過一五一十告訴警察。警察告訴Pang將會對此事進行調查。

Pang告訴記者,她被撞倒後,尾骨附近有些痠痛,可能有瘀傷,她認為應該只是受到小傷,目前未去醫院。身體雖然無大礙,但她在眾目睽睽下被推倒,目擊過程的路人不聞不問,這點令她特別感到無助。

她說:「明明有很多人看到事發經過,但竟然沒有一人停下,拉我站起,也沒有人出聲問一句,看我是否還好。」她說事發地點在車站,是公共場所,因此即使她沒有受傷,但對於無人施援仍是感到非常震驚及失望。

Pang回家後,決定在臉書上發文並尋找該名男子的下落。Pang說,從前天發文以來,她收到不少網友提供線索,也有人為她加油打氣,而她的文章則被分享超過1100次,也有420條留言。這時,Pang才從網上社群,感受到溫暖。

大溫運輸警察則證實,已對事件進行調查。運輸警察發言人亞克(Mike Yake)指出,警方非常關注該推人疑犯的行為。

運輸警察亦根據事主描述,形容疑犯是30多歲的白人男子,約有6呎3吋,身形瘦高,深棕色頭髮。當時戴著黑色毛帽,身穿白色邊的米色夾克,及黑色衣褲。

亞克提醒,若有人知道疑犯的身分,或是曾目擊事件發生,均應聯絡大溫運輸警察,電話是604-515-8300,或是發短信至87.77.77。

更多加國新聞一
接診首宗新冠病例醫生慨嘆 當時政府輕率沒及時 阻擴散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宗新冠肺炎患者﹐是在去年1月23日在多倫多市新寧醫院(Sunnybrook Hospital)確診。患者當時從武漢回來。... 詳情
西乃山醫療研究員親身驗證 新冠抗體可持續數月或逾年
【明報專訊】加拿大研究人員發現,新冠病毒抗體可能持續數月﹐以至更長的時間。西乃山醫療系統(Sinai Health)Lunenfeld-Ta... 詳情
今冬流感雖減勿掉以輕心 倘兼患新冠抵抗力降難治
【明報專訊】這幾個月來,新冠病毒肆虐,但以往每年冬季都會頻繁出現的流感,今年幾乎銷聲匿[。但有醫療專家表示﹐流感病例再增加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詳情
確診死亡數字未大減 放寬限制措施仍需等
【明報專訊】安省各地自上月底實施全面封鎖以來已接近四周,有流行病專家警告說,儘管新增確診病例的數量減少﹐證明封鎖措施奏效,但距離重新開放提供... 詳情
2月10日重返校園 安省引入多項防疫措施
【明報專訊】距離安省部分學生在2月10日重返校園僅剩下不足3周,省府指出,學校重開的計劃徵詢了加國最優秀的醫學和科學專家的建議,將引入多項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