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3
    星期六

杜魯多警告勿春假外遊 隨時採取更嚴格措施 回加受阻
政府擬強制入境者自費酒店隔離

[2021.01.23] 發表
總理杜魯多。(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警告稱,大家最好不要有春遊的計劃,因為政府隨時會未經警告就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令已出國旅遊的加拿大人難以歸家。消息來源指出,政府正考慮向入境者推出強制酒店隔離。

在昨日(22日)早晨的記者會上,杜魯多稱他前天又與各位省長們進行了第25次會談,主要議題是旅行和邊境控制問題。探討了各種可能採取的措施,其中包括,入境的國際旅客都要被強制去指定酒店接受14天的隔離檢疫,而且還要費用自理。

「我要對加拿大人發出的信息很明確,大家都不要出國遊,如果你已經訂了機票,請取消春假計劃,很明顯,不能去南方旅遊。現在全國人民都被告知待在家中,如果你還考慮春假出遊,明顯不合時宜。」

杜魯多表示,未來的幾個月,大家都還要繼續苦熬,直到民眾都能接種疫苗。他說﹕「我們要勸阻非必需旅行。現在已經有了強制登機檢測證明,而我們可能會在任何時候不加警告地採取新措施,使得你們返回加拿大的能力受到嚴重阻礙。這會令許多加拿大人的歸家之途艱難得多。為什麼要這樣做?目的是要保護加拿大人,尤其是現在出現了許多病毒變種的情況下。」

加國已確認34宗變種病毒

迄今為止,加拿大國家微生物實驗室已確認了31例英國變種病毒感染者病例,還有3例南非變種病毒感染者病例。

最近在安省巴里市(Barrie)的一家長期護理院內發生疫情大爆發,有多達122名院友和69名工作人員被確診感染,有19名院友死亡,病毒的傳染速度還異常迅猛。檢驗人員已確認其中有6例是變種毒株,但暫時還無法確認是否為已知的那種變種體。

聯邦政府愈加嚴厲的態度,令代表加拿大主要航空公司的加拿大全國航空議會(National Airlines Council of Canada),以及幾個航空公司的工會頗為緊張。他們在隨即發表一份聲明,敦促政府在實施任何新措施之前與他們進行磋商。

過去幾個月來,澳洲一直在要求國際旅客(除非是來自新西蘭的旅客)入境後,必須在指定設施內隔離14天,並承擔前期費用。澳洲政府規定,每個人的付費額度取決於他們隔離的狀態:在澳洲最大城市悉尼所在的新南威爾士州,一個成年人的隔離費用為3,000澳元(約合2,945加元),每增多一個成年人就多加1,000澳元,加一個孩子就多加500澳元。

加拿大許多病毒學家、流行病學家、醫生和公共衛生官員提交請願書,敦促聯邦政府更加明確地定義什麼是「必需的旅行」,取消飛往度假目的地的航班,認真考慮安排入境加國的旅客去指定的隔離設施,並在14天的隔離期內對所有旅客進行2次檢測。

如今不但加拿大在提高入境的門檻,要求入境的國際旅客在登機前要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連去美國的旅客在登機前也將有同樣的要求。

加拿大航空說,從1月26日起,所有前往美國的兩歲或以上乘客,都必須出示檢測陰性證明,或者已經康復的證據。該航空公司還在Twitter上稱,乘客在登機之前需要填寫證明書。

這一規定是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周四簽署的一項全面行政命令的一部分,該命令旨在減緩新冠病毒的傳染。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