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01
    星期一

網購蘋果手機到貨變乳酸飲料 警查證原包裹已赴900公里外

[2021.03.01] 發表

【明報專訊】家住安徽合肥的劉女士,日前在蘋果公司中國官方網站購買了一部金色iPhone 12 Pro Max256G手機,到貨後卻僅拆出一盒250毫升青蘋果味乳酸飲料。警方隨後通過信號確認,手機已在距離合肥約900公里外的北京啟動,2月28日已鎖定疑犯身分。

劉女士指,她在2月16日在網上支付10,099元人民幣(約1.2萬港元)購買蘋果手機,由中國郵政速遞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運送。到同月18日,劉女因上班未有親身交收,當日晚她在智能櫃取出包裹,打開卻發現手機被掉包。劉女遂致電速遞公司和蘋果公司,惟未獲結果,故翌日報警。

經刑警和郵政速遞總部調查發現,手機失竊與投遞部、速遞員均無關,手機已在距離合肥約900公里外的北京啟動;當局周日已鎖定疑犯身分。 速遞公司工作人員上周六 (27日)稱,「是蘋果公司出現的問題,也就是速遞源頭的問題」。合肥警方稱,具體調查情況暫不方便透露。蘋果公司未有回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