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3
    星期二

與前溫市長羅品信婚禮披露後 韓女即成為反亞裔仇恨目標

[2021.03.23] 發表
艾琳派克(左)與羅品信(右)的婚禮上周被報道後,她即成為反亞裔仇恨的目標。

【明報專訊】艾琳派克(Eileen Park)表示,她與前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的婚禮上周為Vogue Magazine報道後,她即成為反亞裔仇恨的目標。

艾琳派克周日在社交媒體的貼文中表示,她收到來自全球的祝賀,但也有人對她表示不滿。

艾琳派克表示:「我收到無數充滿仇恨的信息。我們異族通婚的消息也引發了如雪崩式的反亞裔仇恨。」

艾琳派克是韓裔美國人。在3月號的Vogue中,她表示她和羅品信是在2019年的一項哥本哈根氣候高峰會上相識。當時她擔任波特蘭市長的通訊主任,而羅品信則是全球市長之約(Global Covenant of Mayors)的大使。

Vogue雜誌刊出了艾琳派克和羅品信去年12月於溫哥華史丹利公園舉行婚禮的數十張照片。

文章則強調了他們的事業,相互追求和婚禮。此篇報道刊出的時,正值一名白人槍手在亞特蘭大槍殺8人之際,其中6名死者均為亞裔婦女。

社區領袖表示,此一槍殺案是因為2019年底,新冠肺炎病毒在武漢首被發現後,亞裔美國人受到責備。

艾琳派克向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表示,暗藏在心底的種族主義使得亞裔婦女遭受侵害的事件不斷。

艾琳派克表示:「亞特蘭大事件後,我學到了什麼。從排華法案到歷史戰爭中亞裔婦女被販賣做為性奴隸。現在我明白了,像我這一代婦女的歷史受到限制並被物化。」

更多社區消息
「在加中之間寫作」講座周五網上舉行 溫哥華作家沈迦對話悉尼畫家沈嘉蔚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共圖書館與西門菲沙大學林思齊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合辦「在加中之間寫作﹕向西向西找到東方」講座,將於26日下午4時30分至6時... 詳情
男子架空列車襲人  持刀尾隨目擊者
【明報專訊】溫市警方已對一名在3月9日深夜、於奧運村(Olympic Village)地區持刀追逐女子的男疑犯,提出襲擊及言語威脅兩項控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