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2
    星期一

防火會每年三四次會 有建制委員三缺席

[2021.04.12] 發表
油尖旺區防火委員會委員、民建聯鍾港武(左)缺席兩次會議,本報記者曾以facebook短訊向鍾查詢缺席原因,未獲回覆。(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總署聲稱,未有備存分區滅罪委員會或防火委員會委員的會議出席率資料。綜合委員提供資訊,各分區防火會每年開會3至4次,本報記者從部分委員取得其中6區防火會近一年部分會議紀錄,文件顯示有5名屬建制派區選落選人的委員均曾缺席會議,包括民建聯龔美姿、邵天虹、鍾港武、鄧麗玲及新民黨林宇星,民建聯邵天虹更曾連續3次缺席,本報向邵查詢缺席原因,邵以WhatsApp回覆「私人原因謝謝關心」。

缺席者:私人原因生理不適有炾

防火會及滅罪會委員任期一年,多名委員近日回應本報查詢時均稱,仍未接獲續任消息。綜合委員提供資訊,各分區防會每年會議3至4次,議程主要為籌備向公眾宣傳防火意識活動、消防處代表匯報火警鐘誤鳴、投訴個案及防火工作次數等。

根據本報取得過去一年部分會議紀錄,沙田區防火會委員龔美姿、林宇星,油尖旺區防火會委員鍾港武均曾缺席兩次會議,葵青區防火會委員鄧麗玲及九龍城防火會委員邵天虹則連續缺席3次會議。龔回覆稱其中一次因生理不適無法出席,另一次原因「唔記得驉v;林宇星稱「有其他炾窗v而缺席,但強調會以WhatsApp向其他委員提意見;鍾港武未有回覆記者查詢。

被問職能 邵天虹:建議你問其他人

本報向缺席3次的邵天虹查詢防火會職能等事項,他以短訊回覆「這問題建議你問其他人呢」;記者再問其缺席原因,邵回覆「私人原因謝謝關心」。同樣缺席3次的鄧麗玲則表示當時正放產假。

趙柱幫:毫無代表性 不會出席

同為防火會委員的非建制「沙田區政」趙柱幫自言不會出席會議,他不認同當局的委任制度,「呢禶|同民選無得比,擺明係政治操作,想駕空區議會」,稱委員會毫無代表性。

(新選舉制)

更多要聞
小學常識書述遷台 刪「中華民國政府」 改「國民黨遷台」 林泉忠:完全跟隨內地史觀 不再多元
【明報專訊】內地官媒屢提出本港要清理「毒教材」,繼本報早前發現中史教科書刪去鴉片戰爭中清廷負面描述,本報取得部分小學常識科及高中中史科教科書... 詳情
五四運動扣連港示威討論題 高中中史書換走
【明報專訊】本報發現,高中中史書內容有修訂。高中中史屬選修科,課程涵蓋民初政局的山東問題及五四運動等。有2009年首印、2017年再版,經教... 詳情
消費雩g4電子平台派 商戶免安裝費  包括八達通支付寶微信Tap&Go  專家:難杜絕「套現」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4間協助發放5000元電子消費券的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包括八達通、AlipayHK(支付寶香港)、WeChat Pay... 詳情
稱長者少用電子支付  街市檔主盼政府多推廣
【明報專訊】有已安裝電子支付系統的商戶歡迎政府透過4個平台推出電子消費部A但期望政府多加推廣,令長者亦有誘因使用電子支付。亦有商戶憂慮電子支... 詳情
陳弘毅:官員任資審委合適  DQ未必增
【明報專訊】中央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新增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資審委)。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昨接受中新社訪問,認同由特區政府主要官員擔任資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