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2
    星期一

AZ疫苗今擴大接種 醫護意願不如預期

[2021.04.12] 發表

【明報專訊】首批抵台的AZ疫苗開打三周,醫事人員接種意願遠不如預期,近49萬人卻僅用掉2.4萬劑,接種率不到百分之五。為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從今天起擴大疫苗接種對象,再增政府防疫人員及高風險工作者共12.5萬人,累積61.3萬人符合接種資格。發言人莊人祥宣布,加入合約接種點的部立醫院今起「預約掛號無上限」,不排除加開診次、加派人力,讓想打的人一定打得到。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等人均安排12日上午接種AZ疫苗。莊人祥表示,預估今天至少十名縣市首長帶頭接種,指這均屬自願性質,指揮中心並未介入。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