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05
    星期三

財長耶倫﹕或要加息防經濟過熱
大科技股遭沽售 納指挫近2%

[2021.05.05] 發表
輝瑞首季財報勝預期,股價周二小漲0.3%。

【明報專訊】大型科技股和其他高成長型個股遭沽售,標普500指數周二下跌0.7%,收於4,164.66點,盤中曾一度下跌1.5%。全球一些最大的科技公司受壓,導致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1.9%,收報13,633.50點,錄3月以來表現最差一天。

蘋果股價周二跌3.5%,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1.6%,臉書跌1.3%,特斯拉(Tesla)跌1.7%。投資者亦未放過晶片製造公司,英偉達(Nvidia)跌3.3%,英特爾(Intel)跌0.6%。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二在Dow Inc.和Caterpillar支撐下上漲19.8點,或0.1%,收市報34,133.03點,盤中曾一度下跌逾300點。

股市周二下跌原因不一,但策略師認為是通脹上升憂慮,聯儲局可能提早縮減貨幣刺激措施的恐懼,及未來數月可能增稅的綜合效果。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周二表示為防止經濟過熱,利率有可能上升後,股市均應聲下跌至低點。

巴郡集團(Berkshire Hathaway)行政總裁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六在年度大會上表示,他正在看到「非常重大的通脹」,他旗下的公司都正在提高價格。

其他公司如Clorox等,最近在盈利報告中表示,它們支付的原材料費正在上漲,並最終會將增加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從木材到玉米到鈀等價格近月以來已大幅上升。

股市目前仍處於歷史高點水平,投資者在繼續投資經濟重啟概念股或最近才報告強勁盈利的大型科技股之間陷於兩難。

輝瑞藥廠(Pfizer)第一季盈利超過預期並提高2021年指引後,股價周二小漲0.3%。連鎖藥房和保險公司CVS Health也提高了指引,股價周二漲4.4%。

瑞信(Credit Suisse)周二調高United States Steel股票評級,從跑輸大市提升至跑贏大市。瑞信表示,鋼價大漲顯示製鋼業正處於一個「超級周期」。United States Steel股價周二大漲7.9%。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