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19
    星期六

《狂舞紐約》獻給一直堅持的人
安東尼歌舞中思考家的意義

[2021.06.19] 發表
安東尼拉莫斯在《狂舞紐約》中,帶出生活在紐約華盛頓高地一臚p人物各自追夢的喜怒哀樂,亦跟女主角Melissa Barrera情路兜兜轉轉。

由《我的超豪男友》朱浩偉(Jon M. Chu)執導、大獲外界一致激賞的美國歌舞片《狂舞紐約》(In The Heights),改編自同名東尼獎最佳音樂劇,安東尼拉莫斯飾演努力經營小小雜貨店的老闆,與同區成長的親友在勁歌熱舞中思考家的意義,在熱血與熱汗中爆發出一個又一個洋b,振奮人心,影片亦是獻給每一位有耐性及堅忍的人,令觀眾爆淚。

撰文:張一明

由風靡全球賣座百老匯音樂劇《Hamilton》才子林曼紐米蘭達(Lin-Manuel Miranda)監製、《我的超豪男友》及《舞出真我》系列導演朱浩偉執導的勵志歌舞片《狂舞紐約》,充滿火熱動感,令觀眾夏日狂歡,烈日當空下讓夢想飛翔,歌頌以忍耐與毅力活出真我的每一位。

影片改編自四年前獲東尼獎十三項提名並奪得最佳音樂劇等四項大獎的同名劇目,由《星夢情深》安東尼拉莫斯飾演的雜貨店老闆Usnavi,帶出了生活在紐約華盛頓高地一臚p人物各自追夢的喜怒哀樂,如男主角渴望放棄家族留下的雜貨店,憧憬重回父親的故鄉生活,最終他悟出了家的意義,哪堣~是他的家庭,有他童年時期最美的時光,那是後來他逃出的地方,也是他現在眼淚歸去的方向。

女主角Melissa Barrera飾演的Vanessa,渴望發展自己的藝術創作事業,跟Usnavi的情路兜兜轉轉亦是故事主線之一。美國女歌手Leslie Grace飾演的Nina,則拒絕父親安排繼續大學生活,帶出了代溝及當下美國外地移民面對的種種問題。

最大洋b則是默默照顧一眾年輕人的嬸嬸Abuela,她象徵懷茩@性與信念堅持生活的每一位,縱使一生未能活出什麼大理想,但帶出生存的意義與影響無數人的可貴價值,在和諧團結的社區媢M地開花。即使只是街頭賣刨冰的叔叔,他在歌舞中跟雪櫃車大漢鬥氣,也帶給觀眾無比歡樂。

全片沒有唱歌跳舞替身

《狂舞紐約》是充滿熱情、夢想、活力及人性掙扎的歌舞片,有血有肉有真感情,證明導演朱浩偉跟《醉爆伴郎團》系列的美國導演托德菲臘斯一樣,不是只懂拍屎尿屁搞笑片的導演,是能夠駕御不同大場面的實力導演。片中有多場大型歌舞場面,尤其是千人在華盛頓高地跳舞的畫面,相當震撼。導演強調,這部片沒有「唱歌替身」、「跳舞替身」,全是一眾演員真實表演,更稱讚他們表現出色。

片中演員都喜愛跳舞,時常在等待過程中已忍不住扭動身體跳起來,等不及要開始跳舞,好像每一個人都是充飽電一樣。

第二男主角Corey Hawkins,其中一場戲跟片中女友Leslie Grace在紐約懷舊住宅大廈反地心吸力忘然起舞,勁過蝙蝠俠及蜘蛛俠,極之夢幻。

Corey笑言演出此片吃足苦頭,拍攝前接受兩個月演員訓練,對他來說是很瘋狂、陌生的經驗,一切都是新的東西,他從沒在大銀幕上跳舞唱歌的經驗,幸好有不少百老匯出身的演員帶茈L,他只要信任一眾拍檔,便能投入角色。

更多 搜尋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