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21
    星期一

聯邦今宣布放寬入境限制 布萊爾﹕還未到「終點站」
最終需75%加人打齊兩劑疫苗

[2021.06.21] 發表
聯邦政府將於今日宣布如何對已接種了兩劑疫苗的加拿大公民及永久居民﹐放鬆部分邊境防疫措施。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將於今(21日)宣布如何對已接種了兩劑疫苗的加拿大公民及永久居民﹐放鬆部分邊境防疫措施。但聯邦公安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圖)昨日接受訪問時表示﹐放鬆邊境措施的「終點站」(finish line)是在75%的加拿大人完成兩劑的接種。

加拿大人在接種率方面已達到一個重要的基準﹐只是還未到「終點」。

布萊爾又預言﹐今天(星期一)宣布的鬆關措施有限﹐大致包括政府有關在指定酒店隔離、哪些人需要隔離、應付已完全接種的旅客的措施有何改變等。

仍不鼓勵不必要旅遊

但聯邦政府至今仍然不鼓勵國民作不必要的旅遊。布萊爾強調﹐當局希望小心及穩定地重開邊境。

聯邦政府雖於上周五宣布﹐加、美邊境繼續封關至下月21日。然而﹐到了今天﹐這情況對於已接種兩劑疫苗的加拿大人來說並不適用。

布萊爾又警告,加拿大一日未有75%的合資格加拿大人完全接種疫苗﹐一日都未達到終點。這個百分比亦是加拿大公眾衛生局所定下的門檻﹐只有達到這個門檻﹐一些防疫措施如室外或室內聚會的限制才會放寬。然而﹐在這門檻下﹐邊境防疫措施將有哪些重大改變﹐布萊爾則沒有具體說明。

布萊爾又重申﹐在考量調整邊境防疫措施時﹐聯邦政府必須保持審慎﹐及監察境外變種病毒的情況。

與美歐研疫苗國際認證

布萊爾估計﹐全面接種旅客的防疫措施被調整後﹐將有大量旅客進入加拿大﹐也可能會有大批加人南下美國﹐處理他們在美國的物業和其他事務﹔故他正與加拿大公眾衛生部及邊境服務部合作﹐增加人手。

為判斷入境加國的人士是否已完全接種﹐布萊爾則稱﹐聯邦政府正與國際伙伴如美國、歐盟國家等合作﹐研究一個新冠疫苗的國際認證系統。

更多要聞一
《蘋果》 數日內或被迫停業 董事會今日磋商如何應對
【明報專訊】香港保安局引用《港區國安法》凍結《蘋果日報》相關3間公司約1800萬元資產,或令《蘋果》面臨支薪困難。 路透社周一(21日... 詳情
素里兩車相遇 槍手駁火 兩人棄車逃 遭警截獲
【明報專訊】素里紐頓區(Newton)前晚在大街上的十字路口,發生涉及兩車的槍擊案,兩輛四驅車在有人開槍後均加速逃離,其中Jeep四... 詳情
接種2劑疫苗9旬婦 滑鐵盧護理院染疫亡
【明報專訊】滑鐵盧公共衛生局報告了首宗已完成兩劑接種的人染疫死亡的事件﹐滑鐵盧副衛生醫療官Rabia Bana表示﹐事件十分罕有。 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