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22
    星期二

7月5日起已接種兩劑疫苗 加公民居民入境免酒店隔離
目前認可輝瑞莫德納阿斯利康強生疫苗

[2021.06.22] 發表
聯邦政府出台第一階段放寬公民或永久居民旅行者入境加拿大。(加新社)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從7月5日開始,加拿大公民、居民從海外歸來,若已接種了兩劑加拿大認可的疫苗(強生一劑),可以不需入住政府指定的酒店隔離,若之後檢測結果為陰性,也不需在家隔離。同行的18歲以下孩子,亦不用在酒店隔離,但必須在家隔離14天。持登陸紙者亦恢復准入境加國。

用假疫苗接種證明入境

最重罰款75萬或囚半年

凡用假的疫苗接種證明入境以圖避過隔離的,最高刑罰是罰款75萬元或入獄6個月。違反隔離令的,每日罰款5千元。

持有登陸紙(Confirmation of Permanent Residence,COPR)的外國人,周一開始獲准入境。COPR的有效期最長為1年,若外國人持有的COPR已過期,渥京稱會提供如何重新申請COPR的更多信息。

但外國非必需旅行者仍然不可進入加拿大﹐因特殊理由獲准入境的,即便打齊了2針(強生一針)﹐相關規定包括隔離、居住酒店和第8天進行測試等要求都不會自動取消。

即使在入境前14天已完成接種疫苗的,入境前及入境後,仍須接受核酸檢測。前後的檢測也仍需要﹐監控變種病毒。

凡已完成疫苗接種的加拿大公民或居民從海外歸來時,需要出發前將他們和新冠疫情有關的信息﹐上傳到ArriveCAN﹐進行抵達前後的檢測﹐確保無任何徵狀﹐並準備適當的隔離計劃。同時需要出示有關接種的證明。

入境加人須否被隔離﹐需要由一名官員在邊境現場﹐根據當事人提供的各種信息做出決定﹐因此仍必須準備隔離計劃。

已完成接種疫苗並受惠於新措施的入境旅客包括﹕

適用範圍:

•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

•目前各種旅行限制規定中允許入境的外國人。

完成接種疫苗的含義﹕

•在入境加拿大之前14天﹐完成疫苗2針﹐或者強生一針。接種證明必須是英、法語(其他文字需作認證翻譯)。

•旅行者可以在任何國家接種。

•目前加拿大接受的疫苗是輝瑞、莫德納、阿斯利康、強生。不過獲接受疫苗的名單未來可能擴大。

未來可能發生變化的情形﹔

隔離及檢測:

•完成接種疫苗的、目前可進入加國者﹐將不需要隔離﹐也不需要第8天接受檢測。

•但他們仍需要準備隔離計劃﹐因為現場官員可能認為他們未滿足一切規定。

入住政府指定酒店政策﹕

•完成接種疫苗的、目前可進入加國者﹐如果滿足一切要求﹐等待檢測期間將不需要入住政府指定的酒店隔離。

•他們的未滿18歲的孩子或其他需要依附他們的成人﹐雖然未完成接種﹐也仍可免住酒店。

視頻鏈接: youtu.be/eHEfbaB9xL4

更多要聞一
旅業者﹕放寬入境實際影響有限 大部分民眾先考慮省內遊
【明報專訊】加拿大7月5日起將放寬入境限制,已打2針疫苗者免強制隔離。聯邦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昨日宣布上述新計劃時... 詳情
抵加前將證據上傳ArriveCAN 7月5日起網上有手機程式
披露接種狀態﹕ ●所有旅行者﹐都需要披露接種狀態﹐包括他們是否接種過疫苗﹐接種的是什麼疫苗﹐接種的時間﹐接種了幾針。 ●了解上述... 詳情
衛生部未認可科興國藥疫苗 來自中國入境者需酒店隔離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天(21日)宣布對回國的加拿大人放寬入境檢疫措施,已接種了兩劑疫苗的人可免除在酒店隔離3天。旅遊業人士指出,新措施為加... 詳情
陪母親溝針接種莫德納疫苗 華裔婦:政府批准肯定安全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城鎮中心(Scarborough Town Center)的一間臨時疫苗診所﹐一名女工作人員昨日說,迄今她未遇到不肯... 詳情
龍捲風襲擊 損數十房屋
滿地可東北部馬斯庫切(Mascouche)地區周一遭龍捲風襲擊,幾十座房屋受損,1人死亡。圖為一名男子在龍捲風過後清理後院。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