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7
    星期二

卑詩養殖場再爆2水貂染新冠
衛生廳暫停新設養貂場

[2021.07.27] 發表
卑詩養貂場有兩隻水貂被驗出新冠病毒。(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農業、食物及漁業廳昨日宣布,繼5月有水貂被驗出感染病毒後,一處被隔離的養貂場目前再有2隻水貂對SARS-CoV-2檢測呈陽性反應,該病毒在人類身上即是新冠病毒。省府並未披露該處養殖場的位置。

同場另有5樣本送溫尼辟檢驗

來自同一養貂場的另外5件水貂樣本最初由卑詩省動物健康實驗室(Animal Health Lab)驗出感染SARS-CoV-2病毒,樣本已被送往溫尼辟市國家外國動物疾病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Foreign Animal Disease),有待最終檢測結果。

有4隻水貂逃離了籠子後在農場被抓回,包括2隻染疫水貂。

作為因應措施,省衛生官員向全省所有水貂養殖場下令,暫停任何新養貂場,現有養殖場只可保持目前數量,不得擴大規模。

衛生令立即生效,每間養殖場還須向衛生官及衛生部門的醫療人員報告水貂總數,包括繁殖群和非繁殖群。

與此同時,為保護公眾和動物的健康,省府正在審查現有針對毛皮養殖場的政策法規,同時確保防疫措施得到落實。

卑詩3間水貂養殖場被隔離

自去年12月以來,卑詩省已有3間水貂養殖場發現有水貂感染SARCS-CoV-2病毒,目前均處於隔離狀態,沒有水貂進出養殖場。

省府資料指,菲沙河谷區9間水貂養殖場,共僱用約150名工人。但依據《動物衛生法》第16.1條,這些水貂養殖場的確切位置不得披露。

更多加國新聞二
逾6成12歲以上省民打齊兩針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廳周一(26日)公布本省於過去3天一共錄得267宗新冠病例,再有一宗死亡個案。雖然本省平均日增個案回升,但留醫人數沒有急... 詳情
研究:年輕人疫期受打擊最大
【明報專訊】卑詩疾控中心(BCCDC)一項調查顯示,因失業、心理健康問題和本省支持較少,年輕人疫期遭受的打擊最大。 上述調查結果來自一... 詳情
銷毀客戶3000份臍帶血 儲存公司沒告知續收費
【明報專訊】一家號稱可以挽救某些人生命的幹細胞儲存公司,3年前有3千份客戶的臍帶血樣本被毀,但卻沒有告知客戶並還繼續收取客戶的費用。 ... 詳情
安省北部野火猖獗 逾3000人撤離家園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表示,今年安省北部地區野火的數量和規模,遠高於平均水平,迫使數千人逃離原住民社區。 今年迄今已發生902宗野火,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