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31
    星期六

埃塞俄比亞新星萬米跑摘金

[2021.07.31] 發表
巴利加(前)力壓烏干達隊雙星衝線,為埃塞俄比亞隊重奪男子1萬米跑金牌。(新華社)

【明報專訊】東京奧運田徑第一金昨晚出爐,男子1萬米跑在英國隊兩屆冠軍法拉缺席下,由21歲新星巴利加(Selemon Barega)為埃塞俄比亞隊重奪金牌,連同另外兩名非洲代表包辦三甲。

美國男女400米接力出局

東奧田徑賽昨早開鑼,晚上在男子1萬米跑決出首面金牌,埃塞俄比亞隊「氣袋」巴利加以27分43.22秒封王。此項自1996年起,連續4屆由埃國選手蟬聯,直至英國隊的法拉於2012年打破壟斷,上屆再成功衛冕,但這名38歲名將今屆未能入圍,埃國選手終重奪寶座。烏干達隊世界紀錄保持者卓達基,以27分43.63秒的個人今季最佳掛銀,同鄉傑利莫則摘銅。

另一焦點落在東奧新項目男女4×400米接力初賽,屬應屆世界賽冠軍兼世界紀錄保持者的美國隊,與多明尼加共和國隊同樣犯規出局。兩場初賽誕生3項洲際紀錄,首名晉級的波蘭隊以3分10.44秒打破歐洲紀錄;尼日利亞隊跑出3分13.60秒的非洲紀錄,巴西隊跑出3分15.89秒的南美洲紀錄,但分別排第10及第12位,均告無緣決賽,另有8隊在此新項目初賽締全國紀錄。

至於今屆競爭激烈的400米跨欄,挪威隊的世界紀錄保持者華賀姆,昨在初賽僅跑出48.65秒,以第6名晉準決賽,卡塔爾隊「入籍兵」鴨都拉文森巴以48.38秒首名過關。

更多港聞
涉apm揮港英旗噓國歌 網媒記者被捕 警指挑動在場者仇恨 《國歌條例》首人被捕
【明報專訊】香港劍擊選手張家朗周一在東京奧運男子花劍個人賽奪得金牌,當日大批市民在觀塘apm商場觀看直播,頒獎禮播放國歌期間,商場疑有人發出... 詳情
【明報專訊】涉嫌侮辱國歌被捕的網媒記者「美娜」,以往不時身穿女裝出現在各新聞現場,引起各大親建制傳媒關注。 被捕網媒記者「美娜」,自稱... 詳情
【明報專訊】《國歌條例》生效後首次有人涉嫌侮辱國歌被捕。警方指,被捕男子涉嫌在播放國歌時揮動港英旗、煽動他人喝倒彩及叫口號。行政會議成員、資... 詳情
快必煽動文字案 證人指快必街站呼「光時」滋擾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早前因在街站發表「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口號,被控發表煽動文字等共14罪,昨在區域法院續審。一名途經... 詳情
【明報專訊】保安局上月引用《港區國安法》凍結與《蘋果日報》相關的3間公司約1800萬元,蘋果其後宣布停刊。保安局長鄧炳強昨主動提及蘋果以向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