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31
    星期六

快必煽動文字案 證人指快必街站呼「光時」滋擾

[2021.07.31] 發表
控方女證人王華作供完畢,乘後門升降機抵至法院的停車場,其間一直有人陪伴在側,並登上私家車離開。(鍾藹昕攝)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早前因在街站發表「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口號,被控發表煽動文字等共14罪,昨在區域法院續審。一名途經快必街站的市民作供稱,當日聽到快必高呼「光時」口號,「覺得滋擾、好嬲」,遂大呼「返你屋企光復啦你」,隨即被街站人士指罵「大陸喱」,她又懷疑群眾違反限聚令,於是報警。

控方今早傳召數名證人,其中一名證人王華稱,去年3月15日下午在牛頭角下h到街市買菜時,看到快必主持街站時派發口罩,又不時高呼「光時」口號,並有人附和。她稱「覺得滋擾、好嬲」,遂大呼「返你屋企光復啦你」,被街站人士及快必以粗口責罵,又被稱為「大陸喱」。她在現場逗留兩至三分鐘,並懷疑群眾違反限聚令,但擔心被跟蹤及「一個人好易畀人打」,遂離開現場後報警。

王稱,快必曾提到陳彥霖死因有可疑,她稱「覺得呢句說話冇根據、講大話」。控方就她當時的感受多番追問,王女士多次沉默,控方問「證人你唔明,需唔需要重複?」,王稱「唔識形容當時心情」,又指自己「諗緊洁v。辯方盤問時問及「返你屋企光復啦你」的意思,她解釋是叫快必「返屋企嗌口號」。

辯方將就煽動條例合憲性提爭議

辯方庭上透露,會就煽動條例的合憲性提出爭議,包括發表煽動文字罪及串謀發表煽動文字罪,屆時一併與結案陳詞處理。國安法指定法官陳廣池認為憲法的議題為獨立事件,並下令控辯雙方在9月24日或之前,就憲法爭拗的處理,及辯方專家證人港大語言學教授梁曉姿的身分爭議通知法庭,案件押後至10月18日再續。

【案件編號:DCCC 927、928、930/20】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保安局上月引用《港區國安法》凍結與《蘋果日報》相關的3間公司約1800萬元,蘋果其後宣布停刊。保安局長鄧炳強昨主動提及蘋果以向員... 詳情
被指籲參與六四集會 鄒幸彤否認煽惑集結:悼念無罪
【明報專訊】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涉在網上及報章撰文呼籲巿民參與今年六四集會,分別於六四及七一前夕被捕,被控一項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詳情
夏寶龍:愛國者管治也要會幹、能幹  萬字發言全文提五大要求  羅健熙:鼓勵鬥爭怎團結力量?
【明報專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7月中在全國港澳研究會舉辦的《港區國安法》一周年研討會上發言,提出治港者五大要求。《紫荊》雜誌昨日刊出當日發言全...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陳端洪在《紫荊》雜誌撰文,表示落實「愛國者治港」是未來香港政治生活的主旋律,指須清除港英... 詳情
控非法招致選舉開支  戴耀廷等3人轉區院審理
【明報專訊】港大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心理學家葉劍青及石守正,被廉政公署起訴涉嫌就2016年立法會選舉非法招致選舉開支25.3萬元,控以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