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31
    星期六

陳端洪:須清除港英遺下的「民族自卑心理污垢」

[2021.07.31] 發表

【明報專訊】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陳端洪在《紫荊》雜誌撰文,表示落實「愛國者治港」是未來香港政治生活的主旋律,指須清除港英殖民統治遺留下來的「民族自卑的心理污垢」,丟掉世界公民的幻想,以及「必須刮除『本土主義』和『港獨』思潮的餘毒」。

須刮除「本土」「港獨」餘毒

打碎攬炒派顏色革命圖謀

陳端洪表示,只有通過經濟社會發展才能解決香港社會的深層次矛盾,重新樹立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令社會團結。他指香港要發展,就需要落實「愛國者治港」,令香港得到中央的信任。

香港未來9個月將舉行3場選舉,陳端洪稱,落實「愛國者治港」需要訴諸全港選民的理性,以及港人的民族自尊心和政治良知,指愛國不可以作為討價還價的資本。他表示,香港必須清除民族自卑,樹立當家作主的精神,堅定中華民族復興的信念,並認清當前國際鬥爭的本質,「必須打碎『攬炒派』利用選舉制度進行港版『顏色革命』的圖謀……必須認清『違法達義』的無政府主義本質」。

更多港聞
控非法招致選舉開支  戴耀廷等3人轉區院審理
【明報專訊】港大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心理學家葉劍青及石守正,被廉政公署起訴涉嫌就2016年立法會選舉非法招致選舉開支25.3萬元,控以4...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於前年8月31日進入太子站,翌日凌晨在月台拘捕一名案發時13歲的男生,搜出其背包內有自製燃燒彈及打火機,男生較早時亦被拍到於...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9月29日市民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多人被捕。年輕甜品師傅在銅鑼灣以行山杖襲擊警員的頭部,早前承認暴動、在公眾地方管有攻... 詳情
【明報專訊】33歲前電訊公司男技術員涉非法使用公司系統,將多名警員及警員家屬的資料「起底」,並將其中一名家屬資料供給Telegram頻道,早...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台山核電站今年6月出現燃料棒破損事故,國家核安全局強調運行安全,有份營運的法國法馬通(Framatome)主要股東本月稱,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