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31
    星期六

整治校外培訓 粵納掃黑除惡專項考核

[2021.07.31]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省教育廳長景李虎日前撰文稱,將校外培訓機構治理納入掃黑除惡專項等考核評比項目,對責任不落實、措施不到位,群眾反映特別強烈的地方及相關責任人嚴肅問責。

景李虎周三(28日)在《中國教育報》發表〈「一疏二堵三導」,做好「雙減」答卷〉的文章,所謂「雙減」就是有效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過重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景李虎表示,廣東省將嚴格對照中央工作要求,做好「雙減」工作,包括將「雙減」工作納入政府履行教育職責考核;將校外培訓機構治理納入平安廣東建設社會矛盾治理考核、掃黑除惡專項、文明城市創建等考核評比項目,多管齊下推進;建立問責機制,對責任不落實、措施不到位,民眾反映強烈的地方及相關責任人問責。

已整頓17000間培訓機構

景李虎還透露,廣東省已排查24,833間各級各類機構,整頓17,418間問題培訓機構,累計審查和整頓各類網課平台2390個,對多家校外培訓機構處於最高處罰。

更多中國新聞
批港「黃絲」大V獲聘粵網絡文明大使
【明報專訊】在香港反修例運動期間,以發表激進觀點、起底「廢青」及「黃絲」積累大量粉絲的微博大V(KOL)「孤煙暮蟬」(圖),近日獲聘首批廣東...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省杭州市近日正式立法,對小區物業使用人臉識別等設備的行為作出規範。浙江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周五(30日)的第三十次會議中批准《... 詳情
【明報專訊】5名求職者到高雄應徵工作,卻被當人頭申辦逾15個帳戶,集中軟禁在台南旅店。警方29日在台南某間旅店救人,同時逮捕黃男等8嫌,訊後... 詳情
【明報專訊】宜蘭縣無照曾姓保母與許姓丈夫受僱照顧5歲蘇姓女童,2人竟施暴女童、逼舔穢物,導致女童重傷。台灣宜蘭地方法院審結,判曾姓女子9年徒... 詳情
賓士彎道撞路燈路樹
台北市信義區31日凌晨發生一起交通意外事故,一輛賓士C300白色轎車行經基隆路二段一處小彎道時,竟沒有減速直接衝撞路邊燈桿、路樹,整台轎車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