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31
    星期六

擅闖水壩電塔自拍 5年增2倍
卑詩水電警告:莫為社媒點讚數涉險

[2021.07.31] 發表
YouTube用戶Guy Montag發布自己在Buntzen Lake探索發電站的影片。(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一份最新報告顯示,愈來愈多人為在社交媒體博取眼球,冒險攀爬水壩和電塔。報告指為了點讚數量和社媒分享,而擅闖禁地「打卡」自拍的人數增加了200%。水電公司發文警告,電力設施存在安全風險,公眾切勿接近。

卑詩水電公司表示,過去五年中,擅闖水電設施禁區事件增加200%,其中許多事件都發布在 YouTube、Facebook和Instagram 等社交網站上。

卑詩水電公司社區關係經理康韋(David Conwa)指出,這些事件令公司非常困擾,因為水電基礎設施有安全風險。公司的輸電塔和變電站存在觸電危險,人們可能會受到嚴重傷害,甚至死亡。

卑詩水電公司在周二發布了一份報告,記錄了有人擅自闖入公司在安莫爾(Anmore)的Buntzen Lake、菲沙河谷的瓊斯湖(Jones Lake)和維多利亞附近的約旦河(Jordan River)禁區範圍的具體事件,包括攀登電塔,以及在水壩的限制區域游泳。

康韋提到,每年發生的事故從屈指可數增加到大約12宗,但他說,可能還有更多事件沒有被報道,因此預計實際數字會更高。

報告將這些事件與「社交媒體榮耀」(social media glory)聯繫起來。據《家庭醫學與初級保健雜誌》(Family Medicine and Primary Care)報道,2011年至2017年間,全球至少有259人因自拍相關的事件而喪生。

在2018年,三名社交媒體網紅在卑詩省史高米殊(Squamish)附近的香農瀑布(Shannon Falls)墜落懸崖死亡。

北岸搜救隊(North Shore Rescue)將30%的求救電話,歸因於試圖在戶外捕捉社交媒體內容的用戶。

卑詩水電公司強調,調查顯示指有15%的省民承認,曾將自己置於險境,以「捕捉完美的鏡頭」。有2%的省民承認曾因自拍而受傷。

康韋提醒公眾,要與卑詩水電公司的基礎設施保持安全距離,因電力設施可能很危險,希望人們避開發電設備並留在指定的路徑上。

更多社區消息
史園夜間關閉防火災 設5出入控制點
【明報專訊】由於極端火災風險,自昨晚開始,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會在晚上10時至早上6時之間暫時關閉,並設立五個出入控制點,... 詳情
省府撥款3000萬  推動祖裔遺產文化項目
【明報專訊】卑詩省的原住民社區、本地政府與文化遺產組織將可申請撥款,推動突出本省多元文化遺產項目。 由第一民族文化基金會(FPCF)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