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10
    星期二

官媒旗下新媒體:不要妄想大而不倒

[2021.08.10] 發表

阿里女員工控訴遭上司性侵,引發內地輿論風暴。《人民日報》旗下新媒體「踏浪青年」昨發表評論文章稱,微博網民就事件後續達成一致意見,即「不僅要把權力關進籠子堙A更要把資本關進籠子堙v,並表示阿里「亟需一次大變革,去腐生肌」,囑其「不要妄想大而不倒」,「更不要妄想像韓國財閥一樣操控一切,這堿O中國。」

前述評論文章稱,阿里員工遭受重創後,被逼在總部飯堂發傳單乞求援助,換來從上到下各級主管的冷血;若員工爆料為真,那麼「這已經不是『阿里巴巴』,這是『四十大盜』」。

文章提到,性侵案發第10天,阿里巴巴才登上「熱搜」第一,輿論爆發之慢,讓公眾再次質疑,阿里巴巴是否有公關操作。

文章續稱,「國家態度已經非常明確,資本絕不能控制媒體」,微博「更不能成為某些利益集團操縱輿論的工具」。

阿里巴巴所在地浙江省杭州市的杭州市婦女聯合會昨稱,正持續關注事件並與浙江省婦聯研究相關舉措。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研究發現,四川省成都市兩名新冠肺炎患者去年1月確診,至今年2月進行IgM抗體測試仍顯示發病。論文認為,上述患者的免疫系統出現失調...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上周訪問巴西,除了與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討論民主、區域安全、氣候變化、新冠疫情等議題,亦與巴西政府部門及... 詳情
【明報專訊】解放軍於南海大範圍海域舉行的軍演周二(10日)踏入最後一日,有台媒引用歐洲嶼P圖片顯示,參與這次軍演的艦艇除第一艘國產航母山東艦... 詳情
【明報專訊】中俄「西部·聯合-2021」演習昨天(9日)上午在寧夏某合同戰術訓練基地舉行開始儀式,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擔... 詳情
廣西漁排側翻事故8死7傷
廣西8月9日上午發生漁排側翻事故,央視引述當地政府指截至晚上8時半,有8人遇難,7人在醫院接受治療。經初步調查,事發時在漁排上的都是挖沙蟲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