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4.07
    星期四

2華女網上結怨法庭上演血案 被告擬以患精神病為由申辯

[2022.04.07] 發表

【明報專訊】兩華女由網上結怨至鬧上卑詩法庭,於去年民事訴訟開庭前竟演變成血案。沈姓女子(Catherine Shen,譯音)被控多項刑事罪名,包括意圖謀殺。案發後率先到場的庭警作供指,傷者手腕傷口深4吋,胸口亦被刺傷,庭內更充滿血腥味。辯方準備以被告患精神病為由作辯護,希望不負刑責。

被告沈女與盧姓女子(Jing Lu,譯音)早在十多年前從網上罵戰開始結怨,雙方來到加拿大後仍未休,更打起官司,在去年5月21日就民事訴訟雙方到法庭出席聆訊,但事件演變成盧女被刺傷,沈女被控意圖謀殺等罪名。

電視台Global News報道指,就傷人案取得呈法庭的保安錄像及庭內圖片顯示,盧的胸口和手臂都受傷。於法庭一排座位的小桌上有一把鎚,地上有一把刀。證物圖片顯示鎚和該把鋒口有6吋長茬膜M都染有血[。

保安錄像顯示沈進入法庭大樓的大門時,拖茪@個行李箱,但沒有被安檢,而法庭亦沒有規定必須檢查進入大樓者隨身物品。

案發前,沈與盧先後進入聆訊的法庭,但根據片段時間顯示,距離開庭還有數分鐘時,即在傷人案發前一刻,沈曾走到庭外踱步。

隨後,多名庭警趕到該法庭因庭內的緊急鐘響起,按鐘者是法庭一名文書。

報道指,最先到場的庭警日前已作供,他指其跑到法庭時,看到兩女子在互相推擠,直至他大叫兩人停手,她們才停下來,他又喝令兩人伏在地上。該庭警並從沈取走鎚和刀,將它們拋到一邊,並將沈扣上手銬,召來支援和救護人員。

屬最先一批到場的另外兩名庭警昨日作供,並形容庭內一地血,當時沈與盧已在地上。

其中一庭警指,他最先查看盧的傷勢,發現她左手手腕被嚴重割傷,估計該傷口有4吋深,盧的近鎖骨位置左胸亦有一個嚴重被刺穿的傷口。

不久後,另一庭警扎諾圖(Chris Zanoto)作供指進入法庭後便問道血腥味,他負責看管沈,當時他曾問沈,是否明白自己因涉嫌襲擊被捕,對方回答「是」,但後來又說她害怕盧會傷害她,他指沈又曾說:「我不需要急救,急救不能幫我,我有病。」

據報,辯方律師正為被告申請精神病患而不需負刑事責任,案件延至4月20日再開庭,期間等候精神健康報告。

更多加國新聞一
加就屠殺證據再傳召俄大使 杜魯多暫未擬驅逐俄外交官
【明報專訊】正在訪歐的加拿大外長喬美蘭(Melanie Joly)周三表示,加國將再度傳召俄羅斯大使斯捷潘諾夫(Oleg Stepanov)... 詳情
眾議院預算前夕通過動議 促增軍費開支至北約目標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公布新財政預算案前夕,國會眾議院以大比數通過一項動議,敦促渥京增加國防開支,以「至少」達到北約定下的軍費開支佔國內生產總... 詳情
懷疑財物被盜追賊 釀4車車禍
【明報專訊】素里惠利區(Whalley)發生疑追賊演變成4車車禍,爭執期間一部汽車被砸牷A更有人被噴胡椒噴霧。 素里市惠利區周二(5日... 詳情
華商會:百業遭重創 復蘇挑戰多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商會會長許錦松博士昨日下午率領理事會9名成員到訪《明報》,與加西版總編輯林漢強討論疫情下各行各業面對的經營挑戰。會長許錦... 詳情
疫下樓市異常強勁 黃永杭:很多資金來自歐洲
從事地產業務33年的加拿大華商會常務副會長黃永杭表示,新冠疫情剛開始時,還以為會對大溫房地產形勢有負面影響,市場會出現調整期,但過去一年的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