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9.22
    星期四

150萬家庭被逼住太細太貴單位

[2022.09.22] 發表

統計局報告指,2021年本國有近150萬「核心住屋需求」住戶。該類住戶定義為居住在一個不適合居住或難以負擔的單位內,而他們又不能負擔得起在其社區內找另一單位。

報告稱,2016年該「核心住屋需求」住戶比例為12.7%,2021年下跌至10.1%,主因是住戶收入及其負擔房屋的能力有改善。

不過,卑詩核心住屋需求的比例再成為十省中最高,達13.4%。唯一較本省高的地區是努拿烏特(Nunavut),當地高達32.9%住戶屬核心住屋需求戶,而該地區住房危機所致的原因是太擠迫和房屋失修,而不是在支出佔收入比例的負擔問題上。全國頭13個最高核心住屋需求戶比例的城市及地區中,12個在卑詩。最高比例23%的地方是本省一個只有600多人的Greenwood小鎮。次高是蘭里(21.3%),白石、列治文和新西敏都達到兩成或以上,分別為21.1%、20.3%及20%。排第六的多倫多(19.6%)是頭13個中唯一卑詩以外城鎮。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