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1.29
    星期日

上月全國平均租金按年漲12% 一再衝破2000元

[2023.01.29] 發表
房租大幅增長原因,包括房貸按揭利率大漲使得潛在房產買家轉入租房市場,新移民大量湧入及可出租單位供給趕不上需求增長等。(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面對不斷上漲的房租,業內專家建議租客尋找那些租金可控的出租單位。

加拿大租房網站Rentals.ca最新出版的租金報告顯示,去年12月全國平均租金較2021年12月上漲了12%,連續第二個月租金超過2000元。租金增長幅度最大地區是安省基秦拿市、倫敦市和斯高沙省哈利法克斯市(Halifax),按年比漲幅超過30%,而租金漲幅最低地區是魁北克省Gatineau市和滿地可市,分別增長5.3%和6.6%。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上周公布的租屋市場報告顯示,去年專門用於出租的柏文單位空置率創造2001年以來最低值,對於新入住的租戶,一個2居室單位平均租金比2021年增長18.3%。多倫多Realosophy Realty房地產公司主席John Pasalic說,「許多因素導致租金大幅增長,包括房貸按揭利率大漲使得潛在房產買家轉入租房市場,新移民的大量湧入以及可出租單位供給趕不上需求的增加等。由於供需平衡被打破,我們看到租金進入上漲通道。」

Rentals.ca按揭經紀和房產專家Victor Tran則認為部分業主的「貪婪」助推了租金快速上漲,「一些無良業主利用租房市場緊張的現狀,變相驅逐現有租客,然後給新租戶提高租金,使租房市場更加緊張。」

2名專家還建議租戶尋找那些租金可控的單位(a rent-controlled unit),避免租金增加。John Pasalic說,「在安省,政府對於業主增加租金有一個年度最大幅度的限制,比如今年規定是租金漲幅不能超過2.5%,所謂租金可控的單位,是指這個出租物業必須遵守政府的指導線。」Victor Tran也補充說,「一些貪婪的業主會想方設法規避政府的漲租限制,比如以房屋裝修為名驅逐租戶,對此我的建議是租戶們聯合起來,採取集體行動向業主施壓,直至訴諸法律。」

更多加國新聞一
自閉童涉襲母被上手銬 運輸警處理手法遭質疑
【明報專訊】一段網上流傳影片顯示,兩名大溫運輸警察對一名自閉症兒童鎖上手銬,並將他壓在地下,幾分鐘後才解開手銬。影片已有超過230萬觀看次數... 詳情
低租金房屋裝修成豪宅出售 多市頻演資本驅逐租客劇目
【明報專訊】位於多倫多市中心區一處曾是低收入人口租住的獨立屋,最近被新業主徹底裝修改造為一棟豪宅,叫價380萬元出售,引起人們對多倫多住房危... 詳情
部分商家不滿塑料禁令 指可分解產品不應禁用
【明報專訊】一些商家警告,上月生效的聯邦政府塑料禁令將帶來未有預料的後果,批評不應把可分解產品納入禁令範圍。 加拿大塑料企業協會估計,... 詳情
美國把防新冠藥Evusheld下架 對病毒BA.2有效 加國仍採用
【明報專訊】美國食物和藥品管理局上周四宣布把英國藥商阿斯利康(AstraZeneca)預防感染新冠藥物Evusheld下架,原因是該藥物對部... 詳情
露天茶座計劃永久化 溫市下月中開公聽會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將下月14日舉辦一場公聽會,就酒吧和餐館的露天茶座計劃從臨時應急響應變為永久性的舉措徵詢公眾意見。 報告指恆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