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青年會新春同樂日 逾2000市民慶新年

[2015.02.23] 發表
活動籌委與嘉賓主持醒獅點精儀式。左起﹕區域議員鍾洪思(Jim Jones)、市議員楊綺清、籌委胡兆德、古文琳、市議員何胡景等人。 (主辦機構提供)

【明報專訊】萬錦YMCA青年會今年的「羊年得意慶新春」同樂日,昨午在濃厚的節日氣氛下盛大舉行,除有多位三級政要到賀支持外,並吸引逾2000名市民扶老攜幼參與,一同慶祝乙末羊年的來臨,場面熱鬧。

萬錦YMCA青年會顧問委員會成員、兼同樂日籌委發言人古文琳(Miriam Ku)表示,今年已是該會第6年在萬錦會址舉行新春同樂日活動,活動一年比一年受歡迎,而今年的參與之公眾人數更創新高,該會實在很高興能夠舉辦賀年活動,與眾同樂,為市民免費提供過年的好去處。

昨天活動的揭幕儀式,邀請到三級政府政要出席,包括安省公民、移民及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萬錦於人村選區國會議員麥家廉(John McCallum)、萬錦市副市長許正傑(Jack Heath)以及多位萬錦市區域及市議員。他們除帶來新年賀詞外,並主持醒獅點精儀式及傳統的切燒豬典禮。

秉承歷屆的傳統,大會為公眾帶來多項精彩表演節目,包括中國民族舞、二胡演奏及武術示範等,以及年宵攤位、兒童遊戲、書法及專業攝影,同時也有最受歡迎的財神派利是、免費試食、試用會籍派發等。

萬錦YMCA總經理Anthony Ierulli指出,新春是中國傳統節日,同樂日活動可讓在本土出生的華裔青少年,以及其他不同族裔背景人士,藉農曆新年慶祝活動,加深對中國文化的認識。該會希望每年延續這項傳統,為公眾帶來免費舉家參與的過年節目。

更多要聞二
華商新春酒會 400人齊歡
【明報專訊】多倫多上海商大年初二(上周五)假座萬錦市Le Parc 宴會廳,舉行2015年迎羊年「華商新年酒會」。聯邦移民部長亞力山大、國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