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新春酒會 400人齊歡

[2015.02.23] 發表
董事們向華社拜年。(余曦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上海商大年初二(上周五)假座萬錦市Le Parc 宴會廳,舉行2015年迎羊年「華商新年酒會」。聯邦移民部長亞力山大、國會議員梁中心、中國駐多副總領事張傳兵,賓主約400人出席。

商會會長馬舟良致詞,歡迎各界來賓出席酒會,并向華人社區拜年。祝羊年吉祥。

亞力山大應邀講話時表示,加中關係近年來取得長足發展。去年,加拿大向中國公民發出30多萬份簽證,是加國對外發出簽證總數的三分之一。簽證類別涵蓋旅遊、商務和學生等等。此外,雙方經貿往來也達700多億元﹐比保守黨上台之初有大幅度增加。

致詞的另一位嘉賓是安省議員董含鵬。嚴格來說,他并非昨晚的客人,原來他還是上海商會的董事之一。他憶述在上海商會這個組織內,也曾幫助過中國留學生找工作。

上海商會創立於2000年。現有成員大部分來自上海及其周邊地區,涉足領域涵蓋進出口、批發、零售、制造、旅遊、專業服務等,不乏經營有方在大多區頗有影響的公司。上海商會每逢春節舉辦的華商酒會,反響不錯,成為商會的招牌活動之一。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