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指自由黨競選主席誹謗 余欣龍興訟索賠150萬

[2014.07.10] 發表
杜魯多
余欣龍
袁麗思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前自由黨內閣部長余欣龍(Tony Ianno)﹐起訴聯邦自由黨的安省競選團隊﹐指他們誹謗自己名譽﹐索賠150萬元。余欣龍的妻子袁麗思(Christine Innes)﹐被禁參加最近在多倫多聖三一/士巴丹拿選區(Trinity-Spadina)的聯邦補選﹐她之前已經發起誹謗訴訟﹐同樣索賠150萬。

袁麗思4月發出訴訟﹐指控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安省競選共同主席麥克諾頓(David MacNaughton)損害她的名譽﹐索賠150萬元。

現在﹐余欣龍為名譽受損、失去商業機會與蒙受情緒傷害﹐提出另一項150萬元賠償。他的訴訟對象僅為麥克諾頓﹐沒有杜魯多。

袁麗思3月被禁代表自由黨﹐參與聖三一/士巴丹拿選區補選。她也被禁止在2015年聯邦大選時﹐在任何選區爭取自由黨提名。

麥克諾頓通過電郵﹐通知她這個決定。電郵說﹐她的競選團隊採用「欺凌與脅迫」策略。

事情源於多名自由黨年輕義工投訴﹐余欣龍施壓﹐要求他們不支持袁麗思的提名戰對手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

余欣龍則稱﹐幕後真相是﹐杜魯多的團隊不想讓袁麗思﹐挑戰黨領欽點的明星候選人方慧蘭。

余欣龍在向安省高等法院提交的訴狀中稱﹐麥克諾頓向加新社發表評論﹐指余欣龍曾在一次反對前總理克里純(Jean Chretien)的議員團行動中﹐扮演關鍵角色。

他說﹕「這個言論目的是傳遞信息﹐『余欣龍當年是欺凌與脅迫者﹐現在也是』。欺凌與脅迫﹐當合併使用時﹐暗示犯罪或類似犯罪﹐不合操守與反民主的行為。對服務選區13年的前政客﹐加上欺凌與脅迫者的標籤﹐無可挽回地損害他在公眾眼中的名譽。」

辯方尚未提出抗辯書﹐所有指控也未經法庭辯證。

更多加國新聞
全國證監機構明秋啟動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聯邦財政部長奧利弗(Joe Oliver)周三宣布﹐沙斯卡寸旺省與紐賓士域省也支持聯邦立場﹐同意創建全國證券監管機構﹐... 詳情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安省環境專員周三指出﹐自由黨省府除了吹噓它叫停火力發電的舉動﹐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實際上無所作為。 環境專員米勒(... 詳情
不撤厄裔加人散居稅 渥京揚言關閉領事館
【明報專訊】聯邦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圖)說﹐他已向東非國家厄立特里亞(Eritrea)駐多倫多領事館發出警告信息﹐要求它停...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騎警去年得到線報之後,對多市一家以虛假臨時工作簽證方式,進行人口偷渡的公司進行調查,最終拘捕了5名疑犯,並在追查53名... 詳情
祖孫失蹤案 警搜堆填區
【明報專訊】卡加利男童與外祖父母失蹤案﹐警方周三將搜索範圍擴大到一處垃圾堆填區。與此同時﹐有消息來源透露﹐1名已被警員拘押盤問、據信與個案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