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全國證監機構明秋啟動
沙紐兩省加入計劃

[2014.07.10] 發表
聯邦與四省達成設立全國證券監管機構協議。周三在渥太華的簽約儀式後﹐財政部長奧利弗(中)與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右)﹐沙省司法廳長懷恩特(右2)、卑詩省財政廳長麥德莊(左)、紐賓士域省司法廳長利福德出席記者會。(加新社)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聯邦財政部長奧利弗(Joe Oliver)周三宣布﹐沙斯卡寸旺省與紐賓士域省也支持聯邦立場﹐同意創建全國證券監管機構﹐他設立時間表﹐新辦公室擬在2015年秋天前啟動。

這兩省加入安省和卑詩省行列﹐令同意這項計劃的省份增至4個。它們代表大約75%的加國上市公司﹐佔市值總額的53%。

但兩個龐大資本市場魁省和阿省堅稱﹐它們沒有改變反對計劃的立場。

奧利弗說﹕「今天是個具里程碑意義的日子……費拉逖(Jim Flaherty)肯定非常高興看到這一天。」他提及已故前財政部長費拉逖﹐是他在8年前最早倡議這個計劃。

奧利弗指出﹐外國政府多年來感到「不解」﹐當今的全球金融市場環境下﹐加拿大有13個單獨的省及地區證券管理機構。

證券業團體歡迎新突破。

加拿大投資業協會(Investment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Canada)表示﹐這項宣布是「象徵古老與零碎併湊時代的終結」。

加拿大行政總裁議會(Canadian Council of Chief Executives)主席文禮尊(John Manley)說﹐它是前進的一大步。加拿大銀行家協會(Canadian Bankers Association)﹐則呼籲其他省份加入。周三的新發布過後﹐全國還有6個省未參加這個聯邦計劃。

阿省財政廳長霍納(Doug Horner)表示﹐新措施將導致本國管理架構更加「支離破碎」。他指責渥京修改原始協議﹐迎合更小省份﹐卻沒有照會他。他說新系統只是添加多一層官僚。

魁省跨政府事務廳長富尼耶(Jean-Marc Fournier)指出﹐最高法院早已設立省府權責﹐不過他會等待查看新機構的詳情﹐再決定是否訴諸法律。兩個省份堅稱﹐全國管理機構沒有必要﹐因為現行制度運作良好。

但加拿大投資業協會的拉塞爾(Ian Russell)說﹐他相信多數其他省份將會加入﹐特別是新辦公室開始運作後﹐那只是遲早的問題。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安省環境專員周三指出﹐自由黨省府除了吹噓它叫停火力發電的舉動﹐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實際上無所作為。 環境專員米勒(... 詳情
不撤厄裔加人散居稅 渥京揚言關閉領事館
【明報專訊】聯邦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圖)說﹐他已向東非國家厄立特里亞(Eritrea)駐多倫多領事館發出警告信息﹐要求它停...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騎警去年得到線報之後,對多市一家以虛假臨時工作簽證方式,進行人口偷渡的公司進行調查,最終拘捕了5名疑犯,並在追查53名... 詳情
祖孫失蹤案 警搜堆填區
【明報專訊】卡加利男童與外祖父母失蹤案﹐警方周三將搜索範圍擴大到一處垃圾堆填區。與此同時﹐有消息來源透露﹐1名已被警員拘押盤問、據信與個案有... 詳情
【明報專訊】專家說﹐加拿大衛生部醞釀更新的無線輻射安全指引﹐「落伍、不及格」﹐無視既有科學研究﹐「未能保護國民免受自己手機的危害」。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