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4
    星期一

鄺保羅:講道非嘲笑遊行市民

[2014.07.14] 發表

【明報專訊】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上周講道時談及七一遊行人士引起社會反響,聖公會刊物《教聲》昨日刊出鄺保羅訪問,首次回應事件,他強調當日講道的例子並非嘲笑、矮化參與遊行的市民;又強調無論有否擔任政協,立場亦一貫,指政協身分只是令他有機會在另一層面發聲。

稱非阻發聲:教徒發聲最重要讚美上帝

新一期《教聲》頭版以〈大主教支持和平合法表達訴求〉為題,刊出鄺保羅訪問,他說一向不會阻止教友參與遊行,只會強調和平、合法,又稱講道中所舉例子,並非要嘲笑、矮化參與遊行的市民,而是教導教友學習耶穌樣式,「唯有柔和謙卑,心靈才能得到平靜」。

鄺保羅說,香港人現時心靈「極不平靜」,經常以言語或肢體暴力表達意見,「人與人之間有很多對抗、衝擊和排斥,心煩意亂,不能客觀分析,行事流於衝動」。他解釋當日講道提到有遊行年輕人指明年不能遊行,是希望提醒教友做事前深思熟慮﹕「怎可能說今年不出來遊行,明年便沒有機會遊行?香港真到了這地步嗎?」

稱任政協有機會另一層面發聲

鄺保羅稱自己並非阻止基督徒發聲,但認為基督徒發聲最重要是讚美上帝,「主耶穌無聲如被宰殺的羔羊」本身就是發出和平、包容等聲音。他指其政協身分只是讓他有機會在另一層面發聲。

一群聖公會屬下學校校友在網上發起聯署,對鄺保羅講道內容表遺憾,要求他辭去全國政協委員一職,重新與被壓制的市民站在一起。

更多港聞
反佔中漢「佔領」城市論壇講台
【明報專訊】港台《城市論壇》昨邀請自由黨、工聯會和人民力量等立法會議員出席,討論行政立法關係。節目直播剛開始,就有一男子手持反佔中標語,衝上... 詳情
擊退腦癌 12歲女如蝶振翅
【明報專訊】病魔無情,現年12歲的林依玲小學二年級時腦癌來襲,腦內出現如乒乓球大小的腫瘤,半年間接受多次化療及30次電療,每次打針都會痛得放... 詳情
28歲男8歲身 輪椅上記錄社會
【明報專訊】28歲的鄭啟文因脊骨發育不全,體型與8歲小孩無異,終生要以輪椅代步。在父母支持下,他沒有被旁人奇異目光嚇怕,經常拿茯蛨魖咧鴘懋|... 詳情
數百斜坡從未鞏固  部分近民居
【明報專訊】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的土力工程處發現,近年市區多個「天然山體」斜坡接連發生山泥傾瀉,但未有被納入防治山泥傾瀉計劃內,往往出事才進行...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近年山泥傾瀉數字有回升[象,去年有241宗,雖然與過去10年平均數相若,但已是過去5年最高。土力工程處副處長何建生表示,面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