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5
    星期二

安倍內閣支持率47%
首次跌破50%

[2014.07.15] 發表

【綜合報道】據日本NHK報道,NHK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回答支持安倍內閣的人佔47%,較上個月下降了5個百分點;回答不支持的佔38%,較上個月上升了6個百分點。這是第二屆安倍內閣組建後,支持率首次低於50%。

NHK從7月11日起,對日本全國20歲以上的人進行了民意調查,為期三天。調查對像不分男女,以電腦隨機抽號的方式產生電話號碼進行詢問調查。此次調查對像共1522人,有978人作出回答,有效率為64%。

調查結果發現,回答支持安倍內閣的人佔47%,比上個月下降了5個百分點;回答不支持的佔38%,比上個月上升了6個百分點。這是自前年12月組建第二屆安倍內閣後,支持率首次低於50%。

關於支持的理由,認為「好於其它內閣」的佔32%;認為「有實際執行能力」的佔29%;認為「其人品值得信任」的佔13%。而關於不支持安倍內閣的理由, 認為「他的政策令人難以期待」的佔46%;認為"其人品令人難以信任」的佔18%;認為「不是自己所支持的政黨的內閣」的佔15%。

更多國際要聞
逾1/3美民:彈劾奧巴馬合理
【綜合報道】美國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三分之一的美國人認為國會對總統奧巴馬(圖)啟動彈劾程序是「合理」的。 輿觀調查公司(Youg... 詳情
【綜合報道】世界貿易組織14日裁定,美國對中國22類產品反補貼措施中的部分做法不符合世貿規則。中國表示歡迎。 世貿組織向成員國發出... 詳情
【綜合報道】在英國首相卡梅倫準備進行重大改組,引入更多女性和年輕面孔進入內閣之際,英國政府宣布,外相夏偉林即將離任。 首相辦公室表... 詳情
鞭撻種族隔離 南非諾獎作家逝世
1991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戈迪默(Nadine Gordimer,圖)周日(13日)在南非約翰內斯堡家中逝世,享年90歲。 戈迪默生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