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6
    星期三

金磚5國開發銀行總部落滬
印度首任總裁 巴西任董事長

[2014.07.16] 發表
15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二)在巴西福塔萊薩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六次會晤。這是金磚國家領導人集體合影。(新華社)

【明報專訊】金磚國家成立新開發銀行,初始資本為1,000億美元,由5個創始成員平均出資,總部設在中國上海。根據在巴西福塔萊薩(Fortaleza)高峰會發表的《福塔萊薩宣言》,「新開發銀行」(New Development Bank)首任總裁將由印度人擔任,首任董事長由巴西人出任。

新開發銀行起始應募股本為500億美元,後續授權股本為1,000億美元,股本由金磚五國巴西、俄羅斯、中國、印度和南非均攤。

新開發銀行的應急儲備基金(Contingency Reserve Arrangement)的最初規模為1,000億美元,將協助各國避免「短期流動壓力、促進金磚五國進一步合作、強化全球金融安全網和補充現有國際安排」。

各界認為新開發銀行和應急儲備基金是在與西方主導的世界銀行(World Bank)和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抗衡。

金磚五國認為,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有必要進一步改革,給予新興國家更大的投票權。

巴西總統羅塞夫(Dilma Rousseff)昨在福塔萊薩歡迎俄羅斯、印度、中國及南非領袖與會,他們16日將在巴西利亞與南美領袖舉行擴大會議。

更多中國要聞
華鑽油井移離西沙 越南關注
【明報專訊】中國「海洋石油981」鑽油平台15日停止在西沙群島鑽探作業,朝向東北東方向的海南島移動,越南關注。 越南多家官方媒體16日... 詳情
路透社引述新華社報道說,中國在西沙群島附近的鑽井平台發現「油氣」[象,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CNPC)將在評估資料後,決定後續行動。 ... 詳情
【明報專訊】16日一大早,三一重工總裁向文波連發4條微博,宣布三一集團起訴奧巴馬總統在美國巡迴法院獲勝。隨後,三一集團宣傳部方面向記者確認了... 詳情
深交所監事長遭雙規 或涉川官場窩案
【明報專訊】據《新京報》報道,15日深圳證券交易所監事長楊勇平已被雙規,有消息稱楊勇平(圖)出事已有一兩個月。對此,記者致電深交所相關部門,... 詳情
中國才是世界盃真正贏家!
7月13日,德國在2014年世界盃決賽中擊敗阿根廷奪得桂冠。然而有媒體稱,其實中國才是真正的贏家——雖然中國足球隊沒有參加巴西世界盃,但中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