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6
    星期三

習拋橄欖枝 邀印入APEC

[2014.07.16] 發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邀請印度參加將在北京舉辦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發出希望合作和改善兩國關係的信號。印度希望加入APEC已有20年,但由於地理因素、APEC成員國加入規則修改等原因,至今仍未能如願。

據路透社報道,習近平是在15日與印度總理莫迪會面時作出以上邀請的。習稱,兩國應攜手制定全球的規則,並建議莫迪參加11月在北京舉辦的APEC峰會。

印度很早已提出希望加入APEC,以進一步促進經濟發展,並獲美國、日本、澳洲支持。但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後,APEC進入10多年的鞏固期,不接納新的成員國。

更多中國要聞
華鑽油井移離西沙 越南關注
【明報專訊】中國「海洋石油981」鑽油平台15日停止在西沙群島鑽探作業,朝向東北東方向的海南島移動,越南關注。 越南多家官方媒體16日... 詳情
路透社引述新華社報道說,中國在西沙群島附近的鑽井平台發現「油氣」[象,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CNPC)將在評估資料後,決定後續行動。 ... 詳情
【明報專訊】16日一大早,三一重工總裁向文波連發4條微博,宣布三一集團起訴奧巴馬總統在美國巡迴法院獲勝。隨後,三一集團宣傳部方面向記者確認了... 詳情
深交所監事長遭雙規 或涉川官場窩案
【明報專訊】據《新京報》報道,15日深圳證券交易所監事長楊勇平已被雙規,有消息稱楊勇平(圖)出事已有一兩個月。對此,記者致電深交所相關部門,... 詳情
中國才是世界盃真正贏家!
7月13日,德國在2014年世界盃決賽中擊敗阿根廷奪得桂冠。然而有媒體稱,其實中國才是真正的贏家——雖然中國足球隊沒有參加巴西世界盃,但中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