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內向從未談過戀愛

[2014.07.17] 發表

昨日,近湖南尾洲鎮朱雅村村支書陳少華告訴新京報記者,巴士縱火案嫌疑人歐長生小學畢業就出去打工,每年大約回來一次。最近一次回家是20多天前,只逗留了4天。歐父是農民,母親患有精神疾病,已經病了好幾年了,喪失勞動能力。

歐家境不寬裕,部分原因是其母在十多年前精神出現問題,整個家庭全靠歐父以補鍋為業支撐。歐長生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姐姐,但作為老小的他,並未受到任何優待,而是12歲就輟學跟父親學補鍋,至17歲時,便獨自前往廣州從事木工裝修。

據歐父的說法,歐長生性格內向,一直沒談過對象。

歐長生或涉家鄉另一宗案件

昨日下午1時51分,歐長生向警方認罪。與此同時,20多名衡南縣及近尾洲鎮派出所的警察來到歐長生的老家,向其父親詢問情況。

詢問持續了近5個小時。據陪同詢問的朱雅村村支書陳少華回憶,警方在詢問中並沒有提及廣州巴士縱火案,甚至沒有透露歐長生做了什麼壞事。歐長生的父親至今不知道兒子已捲入命案。

警方關心的信息大致為:歐長生會不會電焊,歐長生的身高是不是1米7,歐長生最近什麼時候回過衡南縣,警方尤其對歐長生的一輛紅色摩托車感興趣,不僅仔細查看,並且拍照。

昨晚8時許,衡南縣公安局政工室一名羅姓負責人向新京報記者表示,嫌犯歐某可能牽涉到6月25日武廣高鐵衡陽段遭人蓄意破壞案。該負責人稱,歐長生向廣州警方交代,衡陽案也是他所為。「他在那邊交代了,但我們還是需要證實。」

歐長生的各項信息與該案「懸賞通告」中嫌疑人的特徵琣X——身高1米7,有一輛紅色摩托車,案發時間正好在衡南縣等。

更多要聞一
皮爾區公校教育局 同校6人滿分中狀元
【明報專訊】皮爾區公校教育局公布狀元榜﹐6名學生以100分滿分登上榜首﹐其中1人為華裔學生Victoria Liu﹐無獨有偶﹐6人均來自賓頓...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一份最新公布的季度消費報告指出﹐加拿大消費者花費連續第2個季度維持不變。該份報告是由加拿大最大的信用卡及銀行卡處理公司Mon...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一名女子因連續不停戴上隱形眼鏡﹐導致阿米巴變形蟲侵蝕眼球致盲﹐有本地眼科醫生表示﹐平日接觸不少病人因誤用隱形眼鏡﹐導致眼睛出... 詳情
另類籌款
多倫多魔術師、演員克雷亞(Mark Correia﹐圖)打算穿上緊身衣14天﹐為米高福斯帕金遜症研究基金會(Michael J. Fox F... 詳情
林火威脅居民
卑詩省麥卡利斯特山(Mount McAllister)爆發林火﹐威脅東北部赫遜合普(Hudson's Hope)社區﹐當局下令居民疏散。圖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