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部官撤黨籍 連降7級變科員

[2014.07.17]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兩名早前涉違黨紀的副省部級官員,近日黨籍被開除外,還罕有地被連降多級。

以權謀私嚴重違紀

江西省委前常委兼秘書長趙智勇(圖),近日被貶為科員,從副部、正廳、副廳、正處、副處、正科、副科到科員,連降7級;另一名雲南省委前常委兼昆明市委前書記張田欣則被貶為副處級,連降4級。

中紀委網站昨報道,趙智勇利用職務便利謀取私利,其行為構成嚴重違紀。經中紀委審議並報中央批准,決定開除趙黨籍,取消其副省級待遇,降為科員;收繳其違紀所得。張田欣則被指失職瀆職,造成國有資產損失;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牟取私利,其行為構成嚴重違紀。經中紀委審議並報中央批准,決定開除張黨籍,取消其副省級待遇,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收繳其違紀所得。

更多中國新聞
胡佳疑遭便衣襲擊 打飛眼鏡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維權人士胡佳昨晚在北京遇襲。胡佳在社交網Twitter上透露,昨晚8時12分他在北京朝陽區草房地鐵站附近,被多名懷疑是便... 詳情
粵搗網上走私槍彈集團
【明報專訊】廣東警方日前在代號「藍箭」涉槍行動中,拘獲142名疑犯,摧毀16個製販槍據點,繳獲各類槍支、仿真槍逾1.2萬支,軍用子彈、鉛彈、... 詳情
少女畸胎瘤重15公斤
【明報專訊】黑龍江女孩韓冰冰,患上卵巢惡性畸胎瘤(圖),腫瘤重達15公斤、比兩個足球還大。她前日在廣州完成手術,成功切除腫瘤。 《... 詳情
情侶跳樓自殺
【明報專訊】廣東珠海警方上周五(11日)在香洲一大樓5樓陽台,成功救下一對欲跳樓輕生的男女,兩名警員在行動中被玻璃碎片割傷,其中1名劉姓...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順德警方近日根據市民舉報,搗40個毒豆芽生產工場,繳獲53噸毒豆芽。這些工場使用國家禁用的添加劑生產毒豆芽,然後銷往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