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爭議多 林學圃炒股員工A錢

[2014.07.17] 發表
現任南港名譽董事長林學圃。(資料圖片)

南港爆發經理人收取回扣案,南港股票主力色彩濃厚,最有名的主力是在台灣證券市場上,綽號「國豐林」、現任南港名譽董事長的林學圃,當昔日一些主力銷聲匿[時,林學圃專挑經營不善公司介入,南港是其代表作之一。林學圃炒股代表作「國豐案」,是國豐集團於2000年爆發財務危機,為免質押股票被銀行斷頭,遂以人頭戶大量買進旗下南港、國豐及楊鐵等3家公司股票,藉此拉抬股價,違約交割超過3億元,令券商及股民損失慘重。

南港是台灣最早的輪胎廠,當年與豐泰、正新及建大並列四大輪胎廠,但卻因原物料成本比同業高,毛利率差同樣製造輪胎的正新、建大一大截,如果收回扣屬實,或許毛利率低的原因已經有解。

南港爆發收回扣案,引發投資人關注,更喚起對「國豐案」的記憶,尤其是發生在林學圃假釋出獄、重掌南港不到半年的敏感時刻。但究竟是個案,還是冰山一角,潛藏荍韞i怕的陰謀,恐怕只有林學圃自己知道。

更多中國新聞
捨命救同事 孕妻女兒哭斷腸
【明報專訊】竹山鎮的大鞍山區,15日下午,一輛台電外包工程車行駛在山路上,司機陳炳鑫突然發現煞車失靈,立即叫兩名同事把腳抬起來抵住椅背,他將... 詳情
最佳機場 桃園躋身亞洲第10
【明報專訊】航空服務調查機構Skytrax公布2014年全球最佳機場排名,桃園機場(圖)拿下亞洲區最佳機場第10名,在全球最佳百大機場中,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