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警方調查沒判罪
當事人資料不外泄

[2014.07.17] 發表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根據周三公布的安省警察總長新指引﹐人們與警方有過接觸﹐最終沒有判罪﹐不必擔心那些敏感資料外泄。

安省警察總長協會(Ontario Association of Chiefs of Police)提出這個新指引﹐公民自由、精神健康與其他倡權團體說﹐那是重大措施﹐可保護清白的人﹐免受披露信息傷害﹐但建議立法。

加拿大公民自由聯會(Canadian Civil Liberties Association)計劃主管戴什曼(Abby Deshman)說﹕「我們知道﹐數以千計的人受沒定罪紀錄披露程序影響。僱主與義工機構收到警方的這類背景調查﹐一些人會受歧視。實施新指引﹐安省許多人會受保護。」

修訂指引要求警方﹐在任何情況下﹐不再披露警方依據精神健康法採取的拘押行動﹐或相關信息﹐例如自殺企圖。此外﹐警方接觸公眾﹐事後沒有判罪﹐不再慣性披露這類信息。

但對於那些為兒童或弱勢社群服務、做義工的人﹐則屬例外。例如﹐在新指引下﹐某人被控多項欺詐耆老﹐或性虐待兒童罪名﹐可以披露非判罪紀錄。

公民自由聯會的執法與紀錄管理網絡部門聯席主席科米爾(Paul Cormier)說﹔「我們要確保警察部門明白﹐這是例外。」

警察總長提出新指引﹐反映出人權、隱私、囚犯與精神健康倡權組織多年來的憂慮。

公民自由聯會說﹐在過去1年﹐不止100人對它說﹐他們撥打911電話﹐尋求緊急精神健康服務﹐事後警方在家世調查中披露這事﹐結果他們失業﹐或是逐出校園、不准做義工。

戴什曼說﹐新措施實行後﹐沒有案底的人多數不用擔心﹐警方披露某些敏感資料。

然而﹐警方是否執行新指引﹐視乎個別警察部門﹐一些警方部門可能不依從。

因此﹐安省警察總長協會和其他組織呼籲安省政府立法﹐規範背景調查範圍和披露信息。

社區安全廳長納啟(Yasir Naqvi)歡迎新指引﹐但沒承諾立法。

更多加國新聞
預算官抨官府無政策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國會預算辦公室的最新報告發現﹐聯邦政府公務員休病假﹐納稅人幾乎沒有半點額外開銷。 工會與聯邦庫務委員會為公務員... 詳情
終獲各省支持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就業部長康尼(Jason Kenney)與各省廳長開會﹐討論如何協調全國學徒計劃﹐已有一些進展。 康尼上周在沙... 詳情
不懂加強體能活動促進健康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數字﹐加拿大人達到體能活動指引的標準﹐成年人約有15%﹐青少年的比率更低﹐不足10%。一些人不大明白﹐如何加強... 詳情
長者接受睾固酮療法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研究報告說﹐安省長者接受睾固酮(testosterone)補充療法﹐在過去15年間急劇增加﹐卻沒有證據﹐證明這種療法... 詳情
【明報專訊】酷熱天氣持續,卑詩汽車協會(The British Columbia Automobile Association,簡稱BCA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