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官抨官府無政策
公僕休病假不請替工

[2014.07.17] 發表
國會預算官弗雷謝特說﹐大部分部門沒有政策﹐在職員病假期間找替工。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國會預算辦公室的最新報告發現﹐聯邦政府公務員休病假﹐納稅人幾乎沒有半點額外開銷。

工會與聯邦庫務委員會為公務員病假修訂政策爭拗﹐這一結論為公職人員工會添加彈藥。

報告發表後不久﹐最少一個工會引述它﹐駁斥政府全面改革公務員病假系統的理據。

庫務委員會主席甘禮民(Tony Clement)說過﹐他從沒想過﹐透過這些改革省錢。

報告在周三公布﹐它說在各個政府部門之間﹐病假日數有很大差異。

但國會預算官弗雷謝特(Jean-Denis Frechette)說﹐大部分部門沒有政策﹐在職員病假期間找替工。

報告說﹕「在大部分部門﹐當職員請病假﹐它們沒有找人代班﹐因此成本沒有增加。」

但也有例外﹐一些部門在員工缺勤時﹐對服務水平、健康與安全有直接影響。例如﹐加拿大懲教署為保護公眾、聯邦監獄的職員及囚犯﹐需要維持最低職員人數。

報告指出﹐在大多數情況下﹐聯邦政府公務員病假時﹐沒有人替代﹐不用支付正規公務員以外的薪金﹐不會增加納稅人的經濟負擔。

庫務委員會目前與17個聯邦僱員工會集體協商﹐政府建議調整福利﹐以減少開支。

執政保守黨有意減少公務員退休金、殘障與病假福利的開支﹐這是明年平衡聯邦預算案的一部分措施。

國會預算辦公室說﹐公務員每年享受有薪病假15天﹐一般請11.5天病假。

公、私營機構的病假制度不一樣﹐私營機構僱員不能累積病假﹐聯邦政府公務員卻能延續病假到下一年。

新報告顯示﹐公務員病假佔整個部門開支﹐從0.16%到2.74%不等。

更多加國新聞
終獲各省支持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就業部長康尼(Jason Kenney)與各省廳長開會﹐討論如何協調全國學徒計劃﹐已有一些進展。 康尼上周在沙... 詳情
不懂加強體能活動促進健康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數字﹐加拿大人達到體能活動指引的標準﹐成年人約有15%﹐青少年的比率更低﹐不足10%。一些人不大明白﹐如何加強... 詳情
長者接受睾固酮療法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研究報告說﹐安省長者接受睾固酮(testosterone)補充療法﹐在過去15年間急劇增加﹐卻沒有證據﹐證明這種療法... 詳情
【明報專訊】酷熱天氣持續,卑詩汽車協會(The British Columbia Automobile Association,簡稱BCAA... 詳情
3祖孫命案 家人感謝支持
【明報專訊】卡加利市3祖孫命案﹐他們的家屬周三公開說話﹐感謝社區兩周來鼎力支持。 男事主艾爾文萊克尼斯(Alvin Liknes)的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