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馬豪擲2000萬 爭做港超一哥

[2014.07.17] 發表

去季飲恨錦標的太陽飛馬以超過2000萬班費挑戰全新港超聯,繼早前羅致7名港腳猛將後,落實簽入曾於今年亞協盃攻破南華大門的羅馬尼亞「快馬」前鋒禾尼亞,新兵人數冠絕「Big 4」。飛馬於新球季頭炮便會硬碰南華,除劍指四大錦標,還會進一步「加碼」宣傳吸引球迷入場,爭做球場內外「一哥」。

轉任飛馬總監的去季港甲最佳教練陳志康宣布再添新援,曾於年初代表寧平凱撒水泥攻破南華大門的羅馬尼亞前鋒禾尼亞下月報到,目前正斟介一名曾效德國聯賽的國腳級防守中場,如成事將令新兵增至10人。24歲的禾尼亞出身於意甲利禾奴青年軍,自寧平凱撒水泥鬧出假波醜聞後轉投另一越南球隊宋蘭義安,有傳禾尼亞曾向南華送秋波,最終遭飛馬捷足先登。陳志康預計以超過2000萬班費挑戰四大錦標:「禾尼亞具備速度與突破能力,可同時勝任邊線及後上前鋒位置,加上他已在亞洲熟習濕熱天氣,有望及時適應環境,令拉斯錫不用踢得那麼辛苦。去季有好幾場比賽踢得燦爛卻欠穩定,今年人腳更充裕,期待為球員帶來競爭動力,實現捧盃夢。」

飛馬去季積極宣傳推廣,平均入場人數力壓南華稱霸港甲,而昨日派給傳媒備忘的新球季資料及文件套亦見心思。陳志康透露新球季續有「新招」吸引球迷入場,詳情於下月大型發布會公布,盼帶動港超聯振興足運:「平均千多人入場仍是不夠,新球季盼可達到場均2000人目標,除飛馬外也希望其他球隊比賽收旺場。不過足總亦需努力令聯賽更職業化,例如定下聯賽獎金刺激球隊,制度確立長遠目標,像外援名額每季不同,影響球隊組軍部署。」

飛馬新帥列卡度開操首日便嚴操體能,由公民加盟的沈國強直言「比過去更專業」。列卡度(Rambo)在飛馬易主前曾領軍勇奪銀牌及足總盃,盼再續「捧盃命」的他將面對幸福煩惱:「有這麼多球員選擇是好事,也許未能上場的球員會不開心,卻可激勵他們爭取表現改變我的決定。」

更多體育
尹戈爾履新 辣招治紅魔
御任荷蘭教練一職不久,尹戈爾旋即於英國時間昨日早上乘坐私人飛機降落曼徹斯特機場,前往曼聯履新,配合其「假期屬於弱者」的名言,亦象徵「紅魔」球... 詳情
尹佩斯體能盡失 自嘲「風乾檸檬」
上周六為荷蘭踢罷世界盃季軍戰的前鋒尹佩斯,獲得曼聯新帥尹戈爾准許放假3周,他坦言這假期十分重要,因為自覺已像「風乾了的檸檬」。 尹佩斯... 詳情
曼聯昨日宣布,來季主場5.5萬套季票已經破球會最快銷售紀錄,火速售罄。 曼聯雖然上屆僅排名第7及錯失歐聯參賽資格,但名帥尹戈爾上任卻受... 詳情
哥斯達黎加門神勢登艦 威脅卡斯地位
皇家馬德里盛傳以1000萬歐元從西甲球會利雲特簽入在世界盃有可人表現的哥斯達黎加門將基羅拿華斯(圖),以取代去季在西甲「坐正」但今夏有意離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