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種全球美食 恐將滅絕

[2014.07.17] 發表
由於氣候暖化,意大利麵的原料-硬質小麥產量受到影響,本世紀末期恐怕再也無法享受此種美食了。(美聯社)

【綜合報道】饕客可能要傷心了,以下7種美食,將面臨短缺的危機:

1、意大利麵:因為氣候變化,意大利可能將無法種植硬質小麥。英國氣象局將發布一份報告,意大利硬質小麥產量將從2020年起開始減少,到本世紀末期恐怕會在意大利消失。屆時,意大利可能要依賴進口,才吃得到意大利麵了。

2、法國葡萄酒:氣候變化正在改變法國葡萄的甜度和酸度。氣溫過低、葡萄會增加酸味,太熱、又會增加含糖量。因此法國釀酒師公開呼籲,立即對氣候變化採取行動,讓葡萄存活下去吧!不過也有好處,全球暖化,讓法國葡萄酒增添新的味道。

3、阿根廷蜂蜜:從美國加洲到法國里昂,全球各地的蜜蜂群數量正在劇減。阿根廷作為全球第三大蜂蜜出口國,全球市占達22%,但從2006年開始,阿根廷就不斷遭受著水災侵襲,威脅蜜蜂覓食和採蜜,大量蜜蜂面臨營養不良。

4、越南稻米:越南稻米正卯足了勁漲價,但出口額也直線下降。「這項貿易越來越危險」,根據亞洲發展銀行最新發布報告,越南稻米產量將大幅下降。

不巧的是,越南的稻米正好依賴地勢低洼的湄公河和紅河三角洲,即使是微小的海平面上升,都可能給越南帶來災難性後果。

5、俄伏特加:伏特加,本意「生命之水」,也是俄羅斯和波蘭的國酒,在北歐寒冷地區十分流行。伏特加每年的市場銷售額高達120億美元。可是根據英國氣象局報告,在波蘭等地氣溫上升的威脅下,薯仔和小麥價格將上漲,這意味伏特加的價格很快就會C升。

6、西班牙蔬果:根據歐盟最新公布的統計結果,西班牙年產水果蔬菜2.5萬噸,其中40%用於出口,每年出口值高達500億歐元,遠超過歐盟其他國家。然而,西班牙科學家最近研究發現,氣溫上升將把西班牙大部分土地變成沙漠,恐影響蔬果種植面積。

7、德國啤酒:由於氣溫上升、缺水嚴重,德國東部地區很多著名啤酒制造商的產量已直線下降。換成別的國家,可能考慮用其他穀物代替大麥來釀造啤酒,但是在德國是不可能的事,這裡的啤酒釀造有嚴格規定,絕不允許魚目混珠。歐盟最近出資近1000萬美元,幫助德國改建灌溉系統,只是為了種植德國啤酒的原料──大麥。

更多國際要聞
昔日個人電腦宿敵 蘋果IBM攜手拓商用Apps
【綜合報道】昔日在個人電腦(PC)市場鬥到你死我活的蘋果與IBM,近年已逐漸淡出PC市場,並在流動通訊設備時代找到互補不足的合作空間。雙... 詳情
蘋果操縱電子書價格案 賠償4億美元和解
【綜合報道】美國官員說,蘋果將就非法合謀操縱電子書價格案,賠償消費者多達4億美元。 紐約總檢察長聲明說,和解方案將賠償予控方代表告...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一項最新全球民調顯示,高達87%的日本受訪民眾,表示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否在國際事務做出正確的事沒有信心。... 詳情
日本防?白皮書 責中國單方面改變東海現狀
【綜合報道】日本共同社周三獲得日本2014年版《防壎掍眳恁n概要。白皮書強烈指責中國去年11月在東海上空劃設防空識別區的行為,稱其「單方面改... 詳情
【綜合報道】聯合國《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B公約)人權委員會周二和周三在日內瓦的聯合國歐洲總部對日本進行了審查,不少委員要求日本政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