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現安湖視頻惹恐慌
韋恩抨宣傳噱頭嚇唬人

[2014.07.18] 發表
安省省長韋恩說﹐人們做廣告、搏宣傳時﹐假如想要吸引或嚇唬觀眾﹐應該用點頭腦。

(多倫多17日加新社電)一段顯示鯊魚出沒安大略湖的視頻證實僅是宣傳手段﹐甚至省府也被騙倒。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周四說﹐她擔心﹐廣告噱頭可能引起民眾恐慌。

這段YouTube視頻一周前張貼上網﹐顯示大鯊魚突然出沒﹐令碼頭邊垂釣的3名男子目瞪口呆。但直到周三﹐它被揭示為一場惡作劇。

廣播業巨擘貝爾媒體(Bell Media)擁有的「加拿大發現」(Discovery Canada)頻道說﹐那是一條假鯊魚﹐協助宣傳即將上映的鯊魚節目。

韋恩未有談論該公司宣傳伎倆﹐但她說﹐人們做廣告、搏宣傳時﹐假如想要吸引或嚇唬觀眾﹐應該用點頭腦。她說﹐每個人都應明白﹐人們會被所見的嚇到﹐應該讓他們很快知道真相。

韋恩說﹕「必須迅速揭示真相﹐以免人們被發生或沒發生的事嚇到。」

廣告視頻疑在沃爾夫島(Wolfe Island)拍攝﹐居民說視頻令他們受到驚嚇。

一名男子指出﹐當地兒童在那些水域游水長大﹐過去這周﹐他不得不與兩個年幼兒子說明此事。

獲悉視頻情節非真﹐沃爾夫島市長多伊爾(Denis Doyle)說﹐有人「做這麼愚蠢的事情」﹐令人憂慮。

安省政府也被騙倒﹐它呼籲民眾報告任何鯊魚的蛛絲馬[﹐以便進行必要的調查。

視頻製作單位稱﹐短片引致鯊魚傳聞沸沸揚揚﹐他們決定出面澄清。

加拿大發現頻道總裁劉易斯(Paul Lewis)說﹐他們從未料到﹐它會引起任何恐慌或不安﹐本來只當是個「夏日的好玩噱頭」。

更多加國新聞
渥京增認10外國資歷
簡訊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聯邦就業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圖)定於周五宣布與各省達成的一項協議﹐政府將承認10種職業的... 詳情
赫達克辭職後首現省議會
(多倫多17日加新社電)前安省保守黨領袖赫達克(Tim Hudak,圖)周四返回省議會﹐這是該黨6月12日省選落敗、他辭去黨領職務以來的首次... 詳情
加有能力申辦世盃
【明報專訊】加拿大體育事務國務部長戈索(Bal Gosal)昨日訪問位於大溫列治文的加拿大國際乒乓球學院,認為下星期2014英聯邦運動會中,... 詳情
加企生產投資遜全球對手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據加國智庫豪維學會(C.D. Howe Institute)的新報告﹐與全球競爭對手相比﹐加國公司用於投資的款項遠遠... 詳情
灰狗巴斬頭案前騎警自殺亡
【明報專訊】1名曾目擊2008年緬省灰狗巴士斬首案現場的前騎警警員﹐受創傷後壓力症(PTSD)困擾多年﹐於上周自殺辭世。他的家人呼籲警方﹐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