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航空公司即繞飛 不入烏克蘭

[2014.07.19] 發表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馬航MH17航班在烏克蘭東部被擊落後,各大航空公司相繼宣布,停止飛入烏克蘭東部由親俄武裝佔領的「危險」領空,甚至繞過烏克蘭。不過,香港來往歐洲航線,普遍不會飛越烏克蘭,內地航空公司則是每周有28班機飛越烏克蘭,現時全部決定繞道飛行。

根據中國民航局最新公布,內地每周原有28班航班經過烏克蘭領空。從南中國地區起飛前往歐洲的航空公司,包括東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國航空都有飛經烏克蘭,現在全部都在民航局建議下繞飛。

港飛歐航班多不經烏國

香港的國泰航空、港龍則表示「已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使用過該航道」,前民航處長樂鞏南說,香港飛往歐洲的航線主要分南、北兩條航道,北線是經中國、蒙古、俄羅斯到歐洲,南線途經泰國、烏克蘭。機師譚文豪確認,現今香港飛歐洲普遍使用北線,不會經過烏克蘭。

不過,有不少市民由於考慮經濟因素,選擇經南亞國家轉飛歐洲,航線普遍會經過烏克蘭。在這些航線中,有一些航空公司早於今年3月烏克蘭爆發戰事時已改道,避開戰區。例如,澳洲航空一班往返迪拜和倫敦的航班,數月前已繞過烏克蘭。此外,韓國的大韓航空和韓亞航空,航線3月亦已改道,避開烏克蘭。

英航飛基輔航班維持原定航道

MH17航班出事之後,包括達美航空、阿聯酋航空在內的航空公司,立即安排原本經過烏克蘭的航班改道。但英國航空仍安排一班由英國去烏克蘭首都基輔的航班,維持原定航道。德國漢莎航空和法國航空則決定只避過飛赴烏克蘭東部地區。

更多要聞
港人善心名廚攜妻同罹難
【明報專訊】馬航MH17客機墜機事件中,全機298人無一倖存,令一個個家庭承受突如其來的痛。來自香港的范順寶(Popo Fan)及馬來西亞籍... 詳情
逾百愛滋專家醫護喪生
【明報專訊】今次出事的MH17班機乘客大部分來自荷蘭及馬來西亞,逾百名準備前往澳洲出席國際愛滋病研討會的醫學專家與醫護人員不幸罹難,另有最少... 詳情
「如果我們失蹤」  乘客一語成讖
【明報專訊】「如果我們失蹤了,這就是客機的樣子。」荷蘭男子帕恩(Cor Pan)在阿姆斯特丹國際機場候機室等候登上MH17班機前,在face... 詳情
【明報專訊】同任馬航空服員的辛格夫婦受命運作弄,陰差陽錯生死相隔。今年3月,妻子因與同事臨時調班,避過隨MH370失蹤,可是相隔131天,丈... 詳情
【明報專訊】有機組人員臨時調更登上死亡客機,一對英國夫婦卻因這班機客滿而被拒諸門外,因此逃過一劫。 來自蘇格蘭的巴利.辛(Barry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