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失蹤」 乘客一語成讖

[2014.07.19] 發表
荷蘭人柏恩乘搭出事客機前,在facebook上傳客機照片,還開玩笑道﹕「如果我們失蹤了,這就是客機的樣子。」

【明報專訊】「如果我們失蹤了,這就是客機的樣子。」荷蘭男子帕恩(Cor Pan)在阿姆斯特丹國際機場候機室等候登上MH17班機前,在facebook張貼客機在停機坪上的照片開玩笑,詎料一語成讖。

來自荷蘭北部福倫丹(Volendam)的帕恩是自僱者,原打算到馬來西亞度假,享受陽光海灘。他張貼客機照片,將其比作3月失蹤的MH370客機後,友人最初還祝其旅途愉快,但當客機墜猁漁灡孜ルX,恐慌的留言不斷湧現,追問帕恩是否無恙。帕恩的表兄弟未幾張貼航班編號證實噩耗:「帕恩在機上。」親友與網民紛紛到帕恩fb留言,祈願他安息,而帕恩的最後留言被轉載逾2萬次。

另外,社交網Instagram傳出一段14秒長短片,相信是一名30歲乘客在MH17班機起飛前在機內拍攝,可看見多名乘客正把行李放置到行李架,標題寫上「以上帝的名義……感覺有點緊張」,沒想到同樣一語成讖。

法新社/每日郵報

更多要聞
專家﹕俄製山毛櫸導彈最可疑
【明報專訊】MH17是否如烏克蘭官員所言,是被俄製「山毛櫸」(Buk)地對空導彈擊落?軍事專家向本報指出,以客機高空中彈後仍可支持飛行一段時... 詳情
【明報專訊】馬航MH370客機3月失蹤事件尚未解決,馬航再有客機出事,可謂雪上加霜。外界質疑馬航為節省燃油,而取道局勢緊張的烏克蘭東部肇禍。... 詳情
港機場馬航客「心怦怦跳」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航空MH17客機周三疑被擊落,香港機場昨日離港及抵港航班未因此受影響,昨午在香港搭馬航航班到吉隆坡的內地學生周先生坦言,... 詳情
烏親俄武裝急刪「認威帖」
【明報專訊】外界普遍相信馬航MH17航班是被地對空導彈擊中墜牷A烏克蘭政府、該國東部親俄組織及俄羅斯都脫不了嫌疑,但三方均否認曾發射導彈,互... 詳情
亂局再成焦點  歐美俄迫到台前
【明報專訊】MH17空難令烏克蘭自去年11月拖沓至今的危機重回國際視線。分析指出,這場悲劇勢把基輔、克宮、華府和歐盟各方推到台前,不能再對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