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機場馬航客「心怦怦跳」

[2014.07.19] 發表
馬航乘客許小姐(右)昨如常登機由香港飛往吉隆坡,對客機安全表示「擔心都冇用」。她指,MH17墜機事件與馬航安全要「分開邁說v,事故不影響她對馬航的信心。(朱家怡攝)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航空MH17客機周三疑被擊落,香港機場昨日離港及抵港航班未因此受影響,昨午在香港搭馬航航班到吉隆坡的內地學生周先生坦言,前晚聞訊後擔心至「心怦怦跳」,親友替他擔心,紛紛祝他「一路平安」,但他認為今次事件非馬航的責任,遂如常出發。港人許小姐昨午在港出發,乘搭馬航航班前往吉隆坡。她說不會過分擔心,因為馬航客機安全和墜機事件要「分開邁說v,她對馬航的信心未受影響。

「航機安全與獨立空難分開睇 有信心」

記者昨日在赤P角機場現場觀察,發現離港及抵港航班未因馬航空難而有明顯延誤。機管局表示,沒有受馬航事件影響的航班影響數字,反而因颱風影響,截至昨午1時半,共有31班抵港和27班離港航班取消,149班抵港和111班離港航班延誤。民航處指出,在前日即馬航墜機當日抵港的航班中,並沒有航班飛越烏克蘭空域。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烏親俄武裝急刪「認威帖」
【明報專訊】外界普遍相信馬航MH17航班是被地對空導彈擊中墜牷A烏克蘭政府、該國東部親俄組織及俄羅斯都脫不了嫌疑,但三方均否認曾發射導彈,互... 詳情
亂局再成焦點  歐美俄迫到台前
【明報專訊】MH17空難令烏克蘭自去年11月拖沓至今的危機重回國際視線。分析指出,這場悲劇勢把基輔、克宮、華府和歐盟各方推到台前,不能再對烏... 詳情
專家﹕或涉戰爭罪  大馬可追責
【明報專訊】英國國際法專家薩默斯(James Summers)指出,根據《日內瓦公約》,擊落MH17可能已觸犯戰爭罪行,馬來西亞政府入稟國際... 詳情
黃英豪家失竊  怨佔中耗警力
【明報專訊】由幫港出聲召集人周融、廠商會施榮懷等成立的「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昨日開記者會宣傳今日起舉行的反佔中簽名運動,出席者羅列一堆堆「...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公布政改諮詢報告後,隨即展開溝通工作,政務司長林鄭月娥領導的政改三人組,落實本月23日及29日,分別與泛民23名議員及佔中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