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底首晤佔中三子
約見溫和方案學者

[2014.07.19]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公布政改諮詢報告後,隨即展開溝通工作,政務司長林鄭月娥領導的政改三人組,落實本月23日及29日,分別與泛民23名議員及佔中三子會面談政改,並會約見提出溫和方案的18學者及13學者。

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說,這是三子首次與政改三人組會晤,難期望一次見面便取得成果,但認為最重要是對話開始。他指未來一段日子,會爭取同官員講解佔中訴求,並計劃約見一些建制派團體,希望對方能把爭普選信息傳遞予中央,佔中甚至不排除約見中央官員對話,「會用盡一切對話,如果仍不成功(爭取普選),最後才會佔中。」

陳健民將反映公提訴求

陳健民同意,跟林鄭月娥會面時,如雙方只喊各自的訴求及立場便意義不大,而佔中計劃向官員陳述在佔中運動過程中聽到的民意,反映市民為何要求公民提名。而他期望政府如果認為公民提名不符合《基本法》,便應提出一些既符合《基本法》,又能釋除市民對提委會疑慮的特首選舉方案。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說,23日因有公務,未能出席泛民議員與政改三人組會晤,但泛民屆時會反映對一國兩制白皮書的不滿。她指除了公民提名,不少團體也拋出方案,如政府指公民提名不可,請說清楚現時哪些方案可行,否則會面又是各自表述,浪費青春。

吳克儉反對罷課

另外,學聯曾指出,如果人大否決公民提名,有機會發動罷課,而教育局長吳克儉昨日出席活動時說﹕「我是不贊成,我是不支持,其實我是反對任何形式的罷課,因為會影響學校的生態,以及教與學整個過程。」他指學生上學是為了上課和學習,而教師在學校內是教書,和學生一起分析。

更多港聞
超強颱風威馬遜登陸  麥德姆增強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威馬遜遠離香港,天文台昨晚7時40分改掛1號戒備信號,但天文台預計今日香港仍多雲,有狂風驟雨及雷暴,初時雨勢有時頗大,到... 詳情
【明報專訊】旺角昨揭發令人髮指的非禮幼兒案。44歲無業父親涉嫌非禮年僅3歲及6歲的親生女兒,社工獲悉後報警。探員調查後採取拘捕行動,案件交西... 詳情
帳單無細項浸院涉多收
【明報專訊】私家醫院濫收費用常被公眾詬病,巿民葉太16個月大的女兒今年5月因急性支氣管炎入住浸會醫院3天,埋單逾萬元,但帳單只列出8條大數,... 詳情
【明報專訊】浸會醫院被投訴收費「報大數」,本身是醫生的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說曾接獲不少同類投訴,通常是帳單上只顯示「醫療程序」或「雜項」等收費項... 詳情
【明報專訊】升學輔導組織「學友社」昨發聲明,指懷疑有機構冒用「學友社」名義推銷課程。聲明稱,學友社近日接獲多名學生查詢,學生表示收到自稱「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