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君彥:封「公民廣場」或防疆獨

[2014.07.19] 發表
梁君彥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梁君彥昨日在電台節目上引述保安界消息,指近月內地傳有恐怖分子轉移至廣州,故估計政府封閉「公民廣場」至8月底,有可能是為戒備內地疆獨分子,提升保安級別。

警方發言人說,目前沒有具體情報顯示香港可能成為恐怖襲擊的目標,本港受恐襲威脅的程度仍維持在中度水平。

警:恐襲威脅維持中度

10多名民主黨成員昨日到「公民廣場」示威,抗議當局在「公民廣場」外加設圍欄,要求立刻停工。該黨何俊仁引述2011年內會會議紀錄,指時任副行政署長當時表明,東翼外的空地原則上是24小時開放予公眾使用,故公眾對此有合理期望,認為是司法覆核的理據。何俊仁又說,會要求保安局長及行政署長出席保安事務委員會,交代詳情。

梁君彥昨日在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表示,內地發生的恐怖分子事件,已經延至廣州,他獲悉保安界人士已經有戒備,但消息來源並非來自政府。他又指政府昨日在加設圍欄工程進行前,無通知立法會,但理解政府做法,立法會已委託保安公司檢討保安,但仍希望能夠讓公眾人士隨時表達意見。

梁君彥呼籲政府要加倍游說不同黨派議員,而非與議員敵對,「建制派或反對派都不是奉旨支持你,或奉旨反對你」。他說政府有與建制派溝通,但質疑是否足夠,指行政立法關係須修補,政府有很大責任。

人民力量陳偉業與傳媒茶敘時稱,政府在「公民廣場」加設圍欄,有如秦始皇建萬里長城,笑言秦朝很短,特首梁振英下台不遠。他又說從社運策略看,政府做法令示威者可以阻塞兩個入口,便能阻政府人員上班、癱瘓政府,做法不智。

行政署發言人重申,新政府總部運作以來,當局不時檢討大樓的保安設施及運作安排,而近期在立法會大樓發生的公共秩序事件,說明當局有需要防患於未然。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又有會議流會。《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條例草案》委員會原定早上召開第6次會議,但多名泛民議員甩底,會議人數不足流會。因為今次... 詳情
曾蔭權曾下令助馬灣公園復工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逾2800萬元利益案昨續審。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劉吳惠蘭繼續就她任職房... 詳情
【明報專訊】劉吳惠蘭任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期間,同時出任西九文化區督導委員會的計劃書評審委員會主席。她昨指督導委員會宣布加入新的發展限制屬集體決...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男教師疑與12歲女生關係不恰當,其後轉到另一中學任教,女生父親其後涉寫信給新校校長,指男教師曾侵犯女生,又涉於開學日到新校門... 詳情
濫發信息首宗檢控 旅社脫罪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首次就《非應邀電子訊息條例》提檢控,一間旅行社被票控違反局方的執行通知書,三度向《拒收傳真登記冊》上的一個號碼發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