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檢立案查4人 3涉周永康

[2014.07.19] 發表

最高人民檢察院18日宣布,經審查決定,分別對海南省前副省長冀文林、公安部警衛局首長警衛處前正師職參謀談紅、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前副主任余剛和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前副主任楊剛4人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一般相信,冀文林、談紅和余剛3人涉及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有關。冀、余曾分別擔任周永康秘書,談則是周的警衛。而楊剛之前曾在新疆工作41年,涉嫌接受當地地產和旅遊商人商業賄賂及利益輸送。

韓先聰最後露面前熬夜看世盃

另外,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安徽省政協副主席韓先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中央已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現正在按程序辦理。

本月12日中午,中央紀委在其官網宣布,安徽省政協副主席韓先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韓先聰最後一次參加公開活動實際是在本月9日下午。報道稱,當天下午下午3時左右,韓先聰帶隊, 與政協委員們赴安徽省文化廳調研,召開了相關座談會,在路上,韓先聰和同車的政協委員們交流時有說有笑,甚至還聊起了當天凌晨進行的世界盃比賽。韓先聰說自己熬夜看了世界盃巴西隊對德國隊的半決賽,他當時還對巴西隊的表現深感惋惜。

下午的座談會一直開到晚上6時。在座談會上,韓先聰在開頭和結尾都曾講話,從其言談舉止上並未看出異樣。

更多中國要聞
落馬高官 鮮為人知的那些年
神州最前線 2012年中共十八大以來,一波緊接一波的反貪腐運動已令逾35名副省部或以上級別的高官「落馬」。每當海外網站或傳媒放出「流言... 詳情
湖北豪華餐廳「隱身」高校
【明報專訊】據荊楚網報道,豪華餐廳「隱身」高校校區,進出豪車不斷。一桌菜高上萬元,野生娃娃魚、大龍蝦、鮑魚等均出現在菜單上。這是記者17日晚... 詳情
【明報專訊】在北京近郊的多個風景點,均有政府部門以「培訓中心」為名建賓館、度假村,總數達數十家。這些部門包括中央部委、北京市屬機構及各類大型... 詳情
【明報專訊】由中共中央辦公廳(中辦)秘書局主辦的《秘書工作》雜誌2014年第6期,首度披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5月與中辦各單位領導層幹部職工代表...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以打擊網絡謠言為名,前日關閉了31家「謠言信息較為集中、沒有採取管理措施」的網站。被查處的網站中,北京知青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