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旅巴紐約翻車 釀1死多傷
少女彈出遭夾車底慘死

[2014.07.19] 發表
加拿大旅遊巴士周五在紐約州北哈德遜翻側﹐救援人員在肇事地點調查。(美聯社)

(紐約州北哈德遜18日美聯社電)50多名魁北克省居民周五乘坐旅遊巴士﹐到紐約市度周末﹐卻遇到車禍。旅遊巴士在紐約翻側﹐車上一名少女喪命﹐很多人受傷。

紐約州警方說﹐魁省14歲少女梅西耶(Chelssy Mercier)死亡﹐警方沒透露少女在哪個城鎮居住。據說旅遊巴士衝破護欄﹐翻落草坡。

州警史密斯(Richard Smith)表示﹐魁省女孩梅西耶與母親同坐旅遊巴士﹐她半彈出車﹐夾陷車底﹐無法動彈。史密斯又說﹐途人試用千斤頂撐起巴士﹐一名警員使用除顫器拯救女孩。

肇事地點在87號州際公路﹐亦稱阿迪朗達克北道(Adirondack Northway)。史密斯說﹐多數乘客從破碎擋風玻璃窗爬出﹐有些人從車頂緊急掀蓋口爬出。

兩個加拿大家庭的車子剛好跟在巴士後面﹐他們立即停車﹐投入救援行動。其中一名男子說﹐他與父親協助傷者﹐很多人哭泣、全身顫抖﹐現場血漬斑斑。

史密斯指出﹐乘客有骨折與擦傷﹐似乎沒有危及性命的傷勢。全部56名遊客送到醫院﹐他們6歲到54歲。

旅巴無打滑 司機1年通過3檢測

警方仍在調查肇事原因﹐沒有明顯[象顯示﹐61歲司機的旅巴案發前打滑。警方說﹐沒理由懷疑司機﹐過去這一年他通過3項不同檢測。

旅遊巴士從魁北克市南下﹐在滿地可南面大約200公里外、北哈德遜(North Hudson)29號與30號出口之間翻側。

埃塞克斯縣(Essex county)緊急服務總監雅奎什(Don Jaquish)告訴《阿迪朗達克企業日報》(Adirondack Daily Enterprise)﹐多人困在巴士堶情M需由緊急人員救出。

雅奎什指出﹐巴士坐滿年輕大學生及其家人。

皇家騎警與魁北克省警派員到場支援﹐協助多數說法語的遊客傳譯。

JaimonVoyage.com旅遊公司與魁北克市附近的Autobus Fleur de Lys巴士公司都說﹐它們不知道車禍是如何發生的。

旅遊公司顧客服務總監格里馬德(Josiane Grimard)指出﹐巴士司機是經驗老手﹐「對路徑滾瓜爛熟」。

旅遊巴士公司總裁莫里塞特(Georges Morissette)發表聲明說﹐司機經驗近30年﹐駕駛紀錄良好。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保險公司說﹐在一周當中﹐周五特別多破門入屋爆竊案﹐尤其是夏天﹐8月的爆竊案最多﹐魁北克省的情況最嚴重。 全國保險公司加拿大... 詳情
卑詩野火 急劇蔓延
卑詩省野火延燒﹐民眾周五觀看直升機從香農湖(Shannon Lake)取水﹐遏制西基隆拿山火。火勢急劇蔓延﹐威脅鄰近民居﹐區內2,500居民... 詳情
(愛蒙頓18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就業廳長說﹐阿省在未來10年會有勞工短缺﹐預計有9.6萬個職位空缺。 阿省就業廳長法塞特(Kyle ... 詳情
(渥太華、卡加利18日加新社電)巴勒斯坦駐加拿大最高外交官周五呼籲哈馬斯﹐停止發射火箭炮﹐攻擊以色列﹐並且促請加拿大運用友國影響力﹐勸告以色... 詳情
達菲願出庭證清白
停職參議員達菲(Mike Duffy)周五說﹐他「樂意」出庭說個明白﹐向加拿大人證明他沒有「觸犯加拿大《刑事法》」。皇家騎警周四說﹐他們控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