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38具遺體現場運走

[2014.07.20] 發表

第一批遇難乘客遺體周六已經運出空難現場,這批遺體的數量大約為38具。

新華社記者在墜機現場看到,客機機頭部分墜落在頓涅茨克州拉瑟普諾耶村,運走的38具遇難乘客遺體均是散落在機頭周圍。據了解,第一批遺體將運往幾十公里外的頓涅茨克市陳屍所,接下來可能請求其他城市幫助。

目前,來自頓涅茨克州的約50名法醫專家在空難現場工作。歐安組織代表團周六來到現場,與當地居民、救援者和醫生交談了解情況。

烏克蘭「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總理博羅代(Aleksander Borodai)周六在頓涅茨克對媒體說,調查空難原因的81名國際專家目前還在基輔,不會早於周日到達空難地點。博羅代說,空難區域情況非常複雜,遇難者遺體開始腐化,部分遺體位於居民住宅區。當地居民要求處理,但根據專家要求,遺體和飛機殘骸在調查委員會開始工作前,應保持原封不動。

博羅代呼籲國際專家盡快抵達墜機現場,最大限度加快問題解決。他說,時間拖得愈長,客觀調查就愈困難。

另據烏通社報道,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局長納利瓦伊琴科說,根據歐安組織、俄羅斯、烏克蘭3方聯絡小組會議成果,政府已與民間武裝就保證馬航客機善後工作安全達成一致,烏方將在客機墜毀地點20平方公里範圍內,履行人道主義使命,向遇難者家屬移交遺體。

馬航MH17航班周四在靠近俄羅斯邊界的烏克蘭東部地區墜毀,機上乘客和機組成員共298人全部遇難。

更多要聞一
英語欠佳備試不足無誠意
【明報專訊】不少移民抵加後並未有強烈的歸屬感,更有甚者目的只為取得一本加國護照作「護身符」﹐故聯邦移民部早前推出新公民法,有華裔公民法官告誡... 詳情
有人指加國移民政策近年趨於嚴格﹐亦間接令致申請入籍困難其中一個原因。劉秉純指這剛好相反﹐因為加國移民政策收緊﹐入籍合格率反而偏高﹐因移民者感... 詳情
青年團成立 談為父母之道
【明報專訊】加拿大約克郡青年團協會在昨天下午舉行成立揭牌儀式,現正角逐聯邦自由黨在萬錦-於人村選區的國會議員候選人提名的華裔律師江邦固和她的... 詳情
汽車剷入快餐店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緬街(Main St.)靠近科學館架空列車站的一家麥當勞快餐店前晚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輛私家車剷入餐廳,撞倒餐廳內一名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