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長「感不安」臨時改航線

[2014.07.20] 發表
烏克蘭情報機關稱拍得親俄武裝將缺少兩枚導彈的發射車運入俄羅斯。

【明報專訊】資料顯示,出事的MH17航道比之前10次飛行的同班機偏北。有英國傳媒引述俄羅斯專家消息,指MH17機長出事前曾稱「感到不安」,臨時改航道,最終被誤當附近的烏軍伊-76軍用運輸機遭擊落。另外亦有報道指MH17是因避雨雲而改航道。烏克蘭情報機關則發放片段,聲稱拍攝到親俄武裝分子正把一套少了最少1枚導彈的Buk系統偷運回俄國境內。

據Twitter用戶Vagelis Karmiros翻查Flightaware的資料,MH17出事前的10次航程,航道都在出事航道以南。

英國《每日郵報》引述英國皇家聯合服務研究所俄羅斯領域的軍事專家蘇佳金(Igor Sutyagin)稱,據其由匿名消息人士所得資料,相信MH17是在烏東頓涅茨克多列士(Torez)第三區遭武裝分子擊落。MH17機長曾表示對在烏克蘭上空的航道「感到不安 」(felt bad),希望飛離危險空域,所以略為向北飛。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昨日強調,MH17的航線是一條繁忙而重要的「空中走廊」,客機並未偏離航道而誤入禁制空域。

蘇佳金稱,當時在MH17以南數公里有一架烏克蘭軍方伊-76軍用運輸機,相信是要運送物資接濟在東部遭圍困的一支政府軍,由於波音777和伊-76在雷達屏幕顯示的信息相似,疑武裝分子錯誤將MH17以為是伊-76擊落。

雷達顯示相似 疑被當伊-76軍機

他指出,親俄武裝曾在6月29日於Twitter吹噓奪得BUK防空系統,而俄新社在空難當天於真正墜機前7分鐘「未卜先知」報道空難,兩件事都加深武裝分子和克宮是兇手的嫌疑。

另外烏克蘭當局則公開情報機關聲稱周五拍得的片段,稱一套少了最少1枚導彈的Buk系統正被偷運回俄羅斯。烏克蘭內政部長指親俄武裝和克宮是兇手,正想疰牷A「相信當日涉事者亦會遭殺人滅口」。

更多要聞一
英語欠佳備試不足無誠意
【明報專訊】不少移民抵加後並未有強烈的歸屬感,更有甚者目的只為取得一本加國護照作「護身符」﹐故聯邦移民部早前推出新公民法,有華裔公民法官告誡... 詳情
有人指加國移民政策近年趨於嚴格﹐亦間接令致申請入籍困難其中一個原因。劉秉純指這剛好相反﹐因為加國移民政策收緊﹐入籍合格率反而偏高﹐因移民者感... 詳情
青年團成立 談為父母之道
【明報專訊】加拿大約克郡青年團協會在昨天下午舉行成立揭牌儀式,現正角逐聯邦自由黨在萬錦-於人村選區的國會議員候選人提名的華裔律師江邦固和她的... 詳情
汽車剷入快餐店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緬街(Main St.)靠近科學館架空列車站的一家麥當勞快餐店前晚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輛私家車剷入餐廳,撞倒餐廳內一名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