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外長要求國際調查不受阻

[2014.07.2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周六發布聲明﹐呼籲對馬航被擊落事件﹐展開「可信、不受阻礙」的國際調查。

他在聲明中說﹕「在我們哀悼MH17班機乘客、機組人員死難的同時﹐加拿大加入澳洲、馬來西亞、荷蘭和其他朋友、盟國之列﹐堅決要求對馬航MH17班機被擊落事件﹐展開可信、不受阻礙的國際調查。」

他說﹐這些國家要求親俄羅斯的武裝力量﹐立即從飛機墜毀區域撤出﹐以便烏克蘭和國際機構自由開展調查和取證工作。他說﹐形勢變得愈加清晰﹐墜機是「令人憤慨的罪行」。

白諤德是在與澳洲外交部長畢曉普(Julie Bishop)通電話後發表這份聲明。

更多要聞一
英語欠佳備試不足無誠意
【明報專訊】不少移民抵加後並未有強烈的歸屬感,更有甚者目的只為取得一本加國護照作「護身符」﹐故聯邦移民部早前推出新公民法,有華裔公民法官告誡... 詳情
有人指加國移民政策近年趨於嚴格﹐亦間接令致申請入籍困難其中一個原因。劉秉純指這剛好相反﹐因為加國移民政策收緊﹐入籍合格率反而偏高﹐因移民者感... 詳情
青年團成立 談為父母之道
【明報專訊】加拿大約克郡青年團協會在昨天下午舉行成立揭牌儀式,現正角逐聯邦自由黨在萬錦-於人村選區的國會議員候選人提名的華裔律師江邦固和她的... 詳情
汽車剷入快餐店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緬街(Main St.)靠近科學館架空列車站的一家麥當勞快餐店前晚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輛私家車剷入餐廳,撞倒餐廳內一名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